fbpx
永康五告讚 2

永康五告讚:來場永康商圈半日遊—府城台南美食、永業書店、茶敬茶與來好等4家必逛好店

哈囉大家好~ 歡迎來到云的旅遊口袋名單!最近永康商圈舉辦了集點活動,云也受邀來參加永康商圈店家體驗,於是跟著朋友一起來了場永康商圈半日遊,第一次來到這才發現原來這裡這麼好逛,而且還有一堆好吃的美食😋 今天就要來介紹一下永康五告讚的集點活動,以及四家特色店家給各位啦!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永康商圈位置

永康五告讚

永康商圈位於師大附近的永康街,這裡有著許多特色美食、服飾店與文創商店,穿梭在永康街有種回到台南國華街的錯覺,平日早上來到這,人潮並不多,大多數是在覓食的附近民眾,也因此可以好好的放鬆逛街,不用人擠人。

永康五告讚活動

永康五告讚集章

這次推出的五告讚集點活動,只要前往永康商圈指定活動店家,單次消費滿NT$100 元即可獲得一枚集章卡,更可以直接向店家兌換「新春小福禮」,不過數量有限,這天去有許多店家的集章卡都發完了(´・_・`) 到了第三站的永業書店才好不容易拿到。

另外,集滿五枚印章還可以到「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粉專參加抽獎喔!

永康商圈半日遊

第一站:府城台南美食

永康商圈府城台南美食

既然選擇中午出發,第一站當然就是美味午餐啦!抱著來踢館(?)的心情,我和朋友兩個臺南人來到了這家永康街老店「府城台南美食」。

永康商圈府城台南美食
永康商圈府城台南美食

這裡賣了許多台南的特色美食,與台灣夜市常見的小吃,這次點了米糕、肉圓、四神湯、豆乳雞與碗粿,經過台南人的認證,這家府城台南美食有道地!

永康商圈府城台南美食

雖然本身很少吃蝦仁肉圓,但這家店的肉圓深得我心,看照片這晶瑩剔透還看得到蝦子的外表,就知道它皮薄餡多,咬下去那鮮美的蝦子讓人特別滿足!就連夜市美食豆乳雞,都讓我們驚艷,第一次吃到豆乳味這麼重的豆乳雞o(^▽^)o!

府城台南美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之1號

臉書Foodpanda

第二站:茶敬茶

永康五告讚 3

身為臺南人,吃完午餐就是要來杯手搖!走到隔壁巷子裏的茶敬茶,這家飲料店以永康街烏龍茶與茶葉禮盒聞名

永康五告讚 4

還沒進到店裡就被外面的觸控式菜單震驚到了(⁎⁍̴̛ᴗ⁍̴̛⁎) 兩個有選擇障礙的人就這樣站在店門口滑啊滑,看了大概五分鐘以上(還好後面沒有人XD)。最後選擇了有著⭐️熱門推薦的米茶鮮奶茶與大甲芋頭奶青

永康五告讚 5

點之前還在討論米茶是指麵茶嗎,還是什麼神奇的新玩意,沒想到上來後真的是灑上麵茶粉的特色飲品!加上裡面有加入芝麻粒,喝起來有芝麻糊那類型的穀物飲的感覺

永康五告讚 6

大甲芋頭奶青的芋頭泥非常濃郁,但搭配著奶青,濃度剛剛好,不會過濃或不好吸。但味道上就因人而異了,我自己是覺得蠻搭的,搭配清爽的青茶讓整杯喝起來不會太膩,但朋友認為芋頭跟青茶味道沒有那麼合。

永康五告讚 7
永康五告讚 8

另外茶敬茶除了有手搖飲料外,還有跟蛋捲禮盒! 滿適合當作伴手禮帶回家的~

茶敬茶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6號

官網:www.teatotea.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toteatw

第三站:永業書店

永康五告讚 9

吃飽喝足來逛逛街吧!首先來到的是現在在台北街頭很少見到的傳統書店——永業書店。1989年開始營業的永業書店,看似簡單的小店,有著琳瑯滿目的商品。

永康五告讚 10

從基本的文具、孩子們的玩具到DIY手作材料,甚至還有舉辦寶可夢卡牌比賽。不管是大人小孩都適合來這裡挖寶

永康五告讚 11
永康五告讚 12

而且還有Disney最近的動畫天兵阿榮的玩具! 超級可愛的ヾ(≧▽≦*)o

永康五告讚 13

本來想說在永康街書店逛一下就好,結果和朋友就這樣逛著逛著,手上就多了幾本筆記本跟手帳貼紙(/ω\)

永業書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6號

FB粉絲團

第四站:來好Lai Hao

永康五告讚 14

逛完書店發現對面就是知名的文創品牌來好文創商品,二話不說馬上來逛逛。我蠻喜歡來好的文創氛圍,有許多真的是結合台灣文化的台灣選物,而不是只是打著文創名字的大眾化商品。尤其是他們自家的明信片,特別的有特色(*¯︶¯*)

永康五告讚 15

本來還在猶豫這兩款珍奶與茄芷袋明信片,發現只要在Google打卡評論就能拿到其中一款,於是就直接入手兩張美美明信片啦o(^▽^)o

來好Lai Hao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1號1樓

官網:www.laihao.com.tw

FB

逛完這些地方也差不多累了就準備搭車回家啦!商圈還有很多好逛好吃的店家,決定下次再去探索(*≧ω≦)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裏啦

*感謝永康商圈的邀約,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體驗後之真實感受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旅遊推薦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