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反派角色 2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5部反派主角的電影影集帶你一窺反派心聲

歡迎來到云的宅女推薦~ 比起大力稱讚正義與英雄主義的影視作品,我更喜歡那些以反派為主角,從不同角度訴說故事的電影和影集。這些主角並不是傳統價值觀中善良的正人君子,但也因為這些黑暗面往往讓這些作品變得更有特色,也讓觀眾更容易產生共鳴。今天就要來推薦五部以「反派」角色為主角的影劇作品給大家,趕緊來看看你喜歡的影劇有沒有上榜吧~

反派電影推薦| 黑魔女:沉睡魔咒

反派角色 3
圖片來源: IMDb

你以為的反派其實沒有那麼壞。

說道反派當主角就不能不提由安潔莉娜裘莉所詮釋的迪士尼電影《黑魔女》啦!《黑魔女》以經典童話故事《睡美人》中的反派黑魔女梅菲瑟為主角,從梅菲瑟的角度重新演繹了我們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讓我們從梅菲瑟的角度去看待她對睡美人的執著從何而來,將這個原先在故事中十惡不赦的反派,給予了更立體更有人味的故事。這部作品也是迪士尼第一次從反派的角度中述說故事,讓許多觀眾在看完電影後深深的著迷於梅菲瑟的故事。

黑魔女線上看連結

反派電影推薦| 時尚惡女:庫伊拉

反派角色 4
圖片來源: IMDb

沒有人打從一開始就想當壞人。

另一部也是來自迪士尼的反派作品《庫伊拉》,描述《101忠狗》中那個瘋瘋癲癲的女人庫伊拉,在《101忠狗》的故事發生前是什麼樣的人,又是發生了什麼導致她成為那個令人厭惡的反派角色。在故事的前半段,庫伊拉其實就跟一般的「正派」主角一樣,在困頓中求生存,努力地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直到與老闆起了爭執,讓她不再是乖乖女,而是不惜以惡制惡的叛逆女孩。

庫伊拉線上看連結

反派電影推薦| 小丑

反派角色 5
圖片來源: IMDb

是這個社會讓我成為反派的

如果要說我最愛的反派電影,那麼DC超級英雄電影裡的《小丑》絕對是名列前茅。2019年的電影《小丑》從精神疾病患者與社會漠視的角度出發,將這位在漫畫中與蝙蝠俠相愛相殺的反派角色,如何走到這一步的心路歷程呈現在大螢幕前。瓦昆菲尼克斯的精采詮釋也讓觀眾對於小丑這個角色產生了更多的同理與憐憫心,與其說他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說是一部社會寫實電影可能更為恰當。

反派電影推薦| 制裁者

反派角色 6
圖片來源: IMDb

如果制度沒有用,那我為什麼不能以暴制暴

相較於今天介紹的其他作品,漫威影集《制裁者》或許較低,但在我心中卻也是部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作品。所謂的反派是什麼?是英雄的對立面?還是實施暴力的人?那如果施暴的對象是所謂的「壞人」,他算是伸張正義的英雄嗎?影集《制裁者》描述退役軍人法蘭克,為了替家人復仇而開始找上加害者,施以私刑。奉行著以暴制暴的復仇,這名殘酷又血腥的反英雄角色讓許多人心中英雄的定義開始動搖。

制裁者線上看連結

反派電影推薦| 洛基

反派角色 7
圖片來源: IMDb

今天是反派不代表我往後只能這樣

不同於其他在原著中讓人恨得牙癢癢,看似十惡不赦的反派,漫威超級英雄中的洛基無論是在漫畫原著還是在雷神索爾電影中都是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雖然說是個超級反派,更是北歐邪神,但那痞痞的個性反而讓他大獲粉絲們好評,而有了自己的獨立影集《洛基》。影集中也不去說明他怎麼成為反派的,而是成為人們心中的反派後,他的心路歷程與反思,試圖在這個世界中找尋自己一席之地。

洛基線上看連結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還有哪部我沒有介紹到的反派電影呢?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喔!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宅女片單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