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白面酥生 2

【台南甜點】超人氣法式甜點「白面酥生」: 甜而不膩的酥脆千層法夾,3款口味評價

哈囉大家好~ 歡迎來到云的私房美食單元,最近台南出現的超人氣法式甜點「白面酥生」,每日限量30份的法式甜點,不只要提前預約、只有提供外帶,更有限購規定,但即使有種種限制,也絲毫不影響他的魅力,那天去到店裡,聽說十月的預約都已經滿了! 究竟是什麼樣的法式甜點居然能征服台南人的胃呢? 今天就跟著云來一探究竟吧!

白面酥生介紹

白面酥生店面

白面酥生是由台南伴手禮品牌「美格瑪」所推出的全新子品牌,主打千層法夾與千層脆片。店址位在民族路上,店面並不大,雖然小小一間,但純白的外觀,搭配上窗戶上帥氣的招牌表情,讓人經過時也會停下腳步想看看裡頭到到底是賣些什麼。

白面酥生 3

進到店裡後,映入眼簾的是簡單的工作檯,與一旁的小桌子。小桌子是提供給預約千層法夾的客人,在預約的時段哩,白面酥生每一次只會接待一組客人,讓客人可以現場一邊喝著唐寧茶,一邊看師傅現場製作美麗的千層法夾。其他客人則是要先在外頭等候喔!

白面酥生招待點心盤

白面酥生 4

預約千層法夾的客人,在欣賞師傅現場製作法夾的同時,都會提供一份招待禮,分別是隨機口味的小塊千層法夾、千層脆片以及唐寧茶。這天吃的招待口味是凡爾賽宮午茶饗宴,我滿喜歡上面放的糖漬金桔,酸甜度恰到好處,搭配上鐵觀音鮮奶油更能起到解膩的作用。雖然上面看似滿滿的鮮奶油,吃起來卻不會膩。

白面酥生 5

一旁的千層脆片咬起來特別的酥脆,看似簡單的外表,卻有著不簡單的口感,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千層酥! 雖然外面裹著糖粒,但並不會過甜,剛剛好的甜味與酥脆的口感吃完就決定一起帶千層脆片回家啦。

白面酥生千層法夾

白面酥生 6

白面酥生以號稱1458層的千層法夾為主打,需要提前預約,口味則是現場做挑選。每組只收兩位客人入內,但如果有兒童都能入店同行。千層法夾總共有五種口味,每種都有帶著異國風情的優美名稱,分別是: 塞納河畔的夏天、凡爾賽宮午茶饗宴、歌劇院苦甜交響曲、香榭大道檸夏時光以及夕陽下的田野風情。

白面酥生 7

我這次選擇的千層法夾口味分別是歌劇院苦甜交響曲、香榭大道檸夏時光與夕陽下的田野風情,接下來就來一一介紹他們到底是什麼口感吧!

夕陽下的田野風情

首先是我這次的最愛「夕陽下的田野風情」,在師傅製作時,我和男友一直交頭接耳討論: 「那是香菜嗎? 不是吧? 法式甜點放香菜嗎?」結果仔細一看菜單上的說明,才發現哇!真的是香菜耶!! 對於我這個愛香菜的甜點控來說,簡直就是真愛XD

白面酥生 8
白面酥生 9

除了滿滿的香菜外,這款的卡士達醬還選用了花生卡士達,並且加上鮮奶油以及花生碎粒,看到這些組合你是不是也想起了宜蘭的夜市名產「春捲冰淇淋」呢? 沒錯! 這款吃起來的味道就跟春捲冰淇淋一樣! 但不同於春捲冰淇淋軟軟的外皮,千層法夾的酥脆口感讓整體的味道更上一層樓! 非常推薦喜歡香菜的朋友來嘗試看看喔!

香榭大道檸夏時光

白面酥生 10

如果你是喜歡吃檸檬塔等酸系甜點的話,那麼一定要試試白面酥生的「香榭大道檸夏時光」。以檸檬卡士達醬作為底的檸夏時光,加上烤過後外表帶點微焦的蛋白糖霜,再灑上檸檬皮增添香氣。這款也是裡面唯一沒有加上鮮奶油的千層法夾,口感更為輕盈,酸度也是非常到位,一口咬下濃濃的酸味在嘴中散開,是道屬於夏天的清爽點心!

白面酥生 11

歌劇院苦甜交響曲

白面酥生 12

最後則是「歌劇院苦甜交響曲」,先用海鹽焦糖卡士達作為基底,再加上一層巧克力鮮奶油,最後用布朗尼與夏威夷豆作點綴。雖然說是苦甜交響曲,但對我來說巧克力吃起來並不會有明顯的苦味,倒是鮮奶油的口感比較明顯。搭配上鬆軟的布朗尼與香脆的夏威夷豆後,非常適合喜歡多層次口感的朋友享用!

白面酥生 13

食用方式建議

白面酥生 14

最後簡單分享一下食用方式,一般來說會希望以冷藏的方式保存並在六小時內食用完畢,但如果像我一樣一次買了三盒,也可以直接放冷凍,冷凍保存以三天為限,食用時回溫10-15分鐘即可。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回溫到15分鐘,這樣鮮奶油才會比較軟,但如果你喜歡類似冰淇淋的口感,也可以回溫十分鐘就好囉!

白面酥生 15

每一份千層法夾都滿大份的,一份大概可以分成三到四小份。不過如果要分食的話,建議大家拿切麵包的那種鋸齒狀刀子,用鋸的方式切開會比較容易切的完美喔!

白面酥生千層脆片

白面酥生 16

除了要預約的千層法夾外,如果喜歡招待點心盤上的千層脆片,也是可以當伴手禮帶回家喔! 手工製作的千層脆片沒有限購盒數,也可以現場直接入內選購,如果預約不到千層法夾的朋友,推薦先來現場帶一盒千層酥回家喔!

店家資訊

白面酥生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62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日:週日

預約網站

官網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趕緊點進官網預約白面酥生,將美味的千層法夾帶回家吧!

*謝謝白面酥生的邀約,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品嘗後之真實感受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台南美食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