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燒烤 2

【台南美食】台南燒烤酒吧杏花村Dinner&Bistro:隱身在巷弄裡的美食美酒,古典風特色調酒推薦

在台南真的是不鑽小巷就會錯過好多美味,今天云的私房美食就要來帶著大家鑽進台南巷弄裡探訪美食美酒囉!開幕不久的台南燒烤酒吧杏花村,隱身在河樂廣場附近的正德街裡,從名稱到裝潢都重滿著濃濃古典中國風,這裡不只有令人垂涎的燒烤,還有詩情畫意的調酒。今天就讓云帶著大家來杏花村一探究竟吧!

台南燒烤酒吧: 杏花村Dinner&Bistro

台南燒烤酒吧杏花村

聽到杏花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杜牧的詩「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而三層樓高的杏花村在整體的裝潢設計元素上,也以古典中國風為主,無論是門前的燈籠、寫著店名的匾額、古詩冊子般的酒單,還是用葫蘆盛裝的調酒,總總元素讓人宛如真的來到了杜牧詩中的杏花村。

台南燒烤 3

杏花村Dinner&Bistro菜單

台南燒烤 4

這裡主要賣的是台南味的燒烤以及系列的特色調酒,杏花村的燒烤菜色有不少選擇,無論你喜歡吃牛、羊、豬、雞或是海鮮,這裡都吃得到,除了肉類外,蔬菜和甜點也都有,點餐方式是以線上掃碼點餐,對於內向人的我來說非常方便XD 至於為什麼說是台南味,等等再來告訴你~

台南燒烤 5
台南燒烤 6

而杏花村的酒單除了外面酒吧常見得調酒與啤酒外,還有四款特色調酒,分別是:龍舌蘭為底的古樹秋煙、伏特加底的小橋流水、琴酒為底的杏花人家,以及蘭姆酒調製的驛站問酒,這次點得是小橋流水與驛站問酒,接下來也會重點介紹這兩款酒!

杏花村Dinner&Bistro燒烤

杏花村燒烤整體評價

台南燒烤 7

在介紹酒之前,先來介紹它們家非常台南的燒烤,以及這次點了特別喜歡的推薦菜色。為什麼說很台南呢?杏花村串燒的燒烤醬是屬於偏甜的醬汁,對於我跟朋友兩位台南人來說吃得非常開心XD雖然不是每一道都特別甜,但都還是有不同程度的甜味。

台南燒烤 8

除此之外,他們家的肉類燒烤無論是魚下巴、雞屁股還是豬肉捲,每一道都烤的非常多汁,就連四季豆也烤的恰到好處,不會過於乾癟,同時吃起來也沒有過油的感受。

杏花村燒烤必點:烤山藥

台南燒烤 9

喜歡吃山藥的朋友也可以試試他們家的烤山藥,外表烤的特別酥,乍看之下我以為我點道麻糬之類的,但咬下去則是爽脆中還是保有山藥特殊的黏黏綿綿的口感。

杏花村燒烤必點:黑糖饅頭

台南燒烤 10

另一道我跟朋友一致大推的推薦菜色則是黑糖饅頭!對,你沒看錯,我在眾多多汁的肉類與烤的恰恰好的蔬菜中,選擇了甜點來當今天的必點推薦,畢竟去吃燒烤真的很少會點甜食,但這次的黑糖饅頭好吃到我覺得你絕對不能錯過!杏花村的黑糖饅頭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但咬下去裡面還是鬆鬆軟軟,還有濃濃的黑糖味在嘴中散開,雖然外面淋上了煉乳,但卻意外的不死甜,也因此榮登這次的MVP(灑花

台南燒烤 11

相較普通的菜色大概就是無骨牛小排和烤鰹蝦飯糰了,無骨牛小排肥肉的部分有點多,朋友還一度認錯以為是鹹豬肉。

台南燒烤 12

烤飯糰外表雖然有鍋巴的焦香與脆度,但裡面的米飯偏軟爛,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Q一點的米飯口感。

杏花村Dinner&Bistro調酒

台南燒烤 13

來吃燒烤不配酒說不過去吧XD 這次請店家分別推薦了適合妹子的清爽妹子酒,以及酒感重一點的酒鬼推薦,兩款我都滿喜歡的,但身為酒鬼,我真的比較愛驛站問酒。

杏花村調酒推薦:驛站問酒

台南燒烤 14

驛站問酒除了以蘭姆為底外,還加入了花生、夏威夷豆與堅果,花生與堅果味特別明顯,擺盤時還加上了現場炙燒過的培根,更加強了整體煙燻的香氣。適合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朋友們,再加上用葫蘆盛裝自己倒酒的設計,頓時以為在演水滸傳。

杏花村調酒推薦:小橋流水

台南燒烤 15

如果你只是想要輕鬆地小酌一杯,那麼帶點酸甜風味的小橋流水會是不錯的選擇,這款加入了鳳梨、青蘋果與薰衣草的關係,有著淡淡的花果香,另外還加入了薑糖,剛入口時薑味沒有很突出,主要還是水果的酸甜滋味,尾韻才有比較明顯的薑味。如果不喜歡薑的話,還有另一款酒感較輕的杏花人家可以選擇喔!

後記

台南燒烤 16

最後來提一下那天跟朋友吃完後發現超貼心的地方,就是他們家的洗手台備品!你也許會想說蛤?什麼鬼?但他們家的洗手台備品居然除了牙線外,還有漱口水跟香水!雖然是個很小很小的細節,而且我在用餐時其實也沒注意到什麼油煙味,但對於吃完燒烤想要香香的繼續逛街續攤的人來說,這點真的好加分阿!

店家資訊

杏花村Dinner&Bistr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德街13巷4號
電話:06 2235313
營業時間:18:00~15:00,週二週三公休

inline訂位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感謝杏花村Dinner&Bistro的邀約,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體驗後之真實感受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台南美食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