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綠町抹茶 2

【台南下午茶】 綠町抹茶專門店:抹茶與乳酪完美組合的「小山圓乳酪塔」

身為抹茶控,綠町抹茶專賣店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當中,而這次中秋回台南終於有機會來吃啦! 雖然這次沒有吃到一直想吃的抹茶提拉米蘇,但他們家的小山圓乳酪塔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濃濃的抹味對於熱愛抹茶的朋友來說,絕對是值得一試的甜點~ 今天的私房美食就一起來看看這家綠町抹茶專賣店吧!

台南下午茶推薦: 綠町抹茶位置

綠町抹茶 3

位在府中街上的綠町抹茶專賣店,和風外觀加上門口那兩棵假櫻花樹,進到店內映入眼簾的是日式燈籠和桌上小巧卻吸睛的公仔們,雖然不是傳統的日式風格,但在裝潢設計上還是感受的出來店家想營造的日本味。

綠町抹茶 4

綠町抹茶菜單

既然是抹茶專門店,當然是販賣各種抹茶產品囉! 不只有喝的抹茶飲品,還有各種抹茶甜品,如果不想要太抹的話,也有喝起來不苦澀的焙茶可以選擇。

綠町抹茶 5
圖片來源: 綠町抹茶專門店FB
綠町抹茶 6
圖片來源: 綠町抹茶專門店FB

綠町抹茶菜色推薦

本來是想點他們家最熱門的抹茶提拉米蘇,但那天太晚去已經賣完了。於是改點了抹茶千層與抹茶乳酪,另外還點了一杯焙茶拿鐵。

丸久小山圓乳酪塔

綠町抹茶 7

非常推薦綠町的丸久小山圓乳酪塔,本來以為是抹茶乳酪,切開才發現是分成上層的抹茶慕斯與下層的乳酪起司,乳酪味很濃郁,抹茶本身帶有微微的苦味,與乳酪的搭配起來不但沒有搶走彼此的味道,反而更襯托出了抹茶的香。比較可惜的是塔皮本身特別硬,很難直接切開,切下去都會解體,於是最後放棄優雅,直接用手拿著吃了(╹ڡ╹ )。

若竹抹茶千層

綠町抹茶 8

抹茶千層照片拍起來超讚,但吃起來並沒有太讓人驚豔的地方,抹茶味特別明顯,抹茶鮮奶油本身也不會甜膩,帶有抹茶的香氣與微微的苦味,但餅皮略厚,整體搭配起來不到特別喜歡。

焙茶拿鐵

綠町抹茶 9

擔心全都點抹茶到最後會吃到膩,於是飲料部分選擇的是焙茶拿鐵,焙茶本身香氣十足,喝起來也沒有澀味,搭配上牛奶比例剛剛好,不會太濃郁,喝的出茶的清香,非常推薦想嘗試不同日本茶的朋友!

店家資訊

綠町抹茶專門店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58號
電話: 0908450888
營業時間: 平日12:00–19:00;假日11:30-19:00;周二公休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喜歡抹茶的你,找時間來綠町坐坐吧~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台南美食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