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聖人大盜: 人要是沒有行動,那他就不存在 (無雷)

在最精華的15年,你可以選擇騙到自己相信,或是去做想做的事,但人生也就那麼長,不論是什麼決定,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才是正確的

去年暑假在台北的分享會上是我第一次見到徐嘉凱導演本人,看著他說著關於 SELF TOKEN 的夢想,關於打造一個全新的沉浸式娛樂的環境。那時就很好奇,這部有關區塊鏈、有關 SELF TOKEN 的聖人大盜會是什麼樣的電影。而今天拿到的特映會的票,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部期待一年多的片子了。

在分享觀後心得之前,先讓還不知道聖人大盜在演什麼的朋友們看看預告。

首先呢,雖然不會有人懷疑,但還是要說這篇絕對不是業配xD
特映會的票來自於之前私心參加了MR. Bartender還有私室的群募。

那就正式進入心得吧~ 因為聖人大盜10/18才會正式上映,為了不影響各位觀影,以下都是無雷心得。先從主題開始,做為台灣第一部金融電影又是關於很難理解的區塊鏈,我真的覺得導演這次賭很大,畢竟這樣的題材似乎很難讓觀影人產生共鳴。但電影裡用了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了區塊鏈的運作,而且與情節互相配合,所以不會有導演在做背景知識建立的突兀感。裡面也沒有什麼技術性的東西,雖然缺點是對於完全沒接觸的人,可能還是會不太懂 SELF TOKEN 到底怎麼翻轉這世界。

而本來想說很難產生共鳴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關於現今社會當權聖人與底下一群懷抱夢想的大盜、關於在夢想這條路上慢慢的改變初心。即使不是區塊鏈,現實上也有太多太多這樣的故事了

回到電影情節本身,老實說看的時候覺得節奏有點慢,兩小時的電影情節起伏轉折並不多,基本上都集中在後面。但轉折處做的很精心,很喜歡這樣的設定,也讓腳色設定更有深度。雖然這樣的走向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好猜,但我就是沒猜到的那個 🙂 為了不影響各位的觀影心情我就不多說了~ 只能說中間如果覺得很拖的話,不用擔心, 精彩的在後頭!

腳色的部分,真的很喜歡這次的大卡司,尤其是有我最愛的賴雅妍和當初看完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後喜歡上的巫建和~

而賴雅妍在裡面的腳色一樣是很帥很酷的造型與個性,讓人又再度愛上(?。

https://www.facebook.com/selfpick/photos/a.1508969609364421/2168561190071923/?type=3

但可惜的是,我覺得有些腳色其實可以更深入得下去著墨,像是巫建和飾演的小毅和曾之喬飾演的陳曦,感覺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其他小小的卻讓我特別介意的點就是有些片段顆粒感有點重,其中加入YouTube影片片段有點尷尬加上出戲,感覺有其他更好的呈現方式。

延伸閱讀: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請記住我還沒壞掉的樣子

除此之外,以一部台灣的劇情片來說,這部聖人大盜真的很值得各位進電影院支持,而導演這次也以新進導演入圍了金馬獎。總體來說: 如果要我打分的話,應該會是8/10。(包括一路上從MR.BARTENDER追到現在的粉絲私心分數+0.5)

值得一提的是, 電影中的 SELF TOKEN 也已經在現實世界裡出現,雖然現在能使用的地方多半集中在北部,但還是很期待之後真的推廣出去的時候,這部分如果有興趣其實可以去製作團隊SELFPICK的頻道上還有SELF TOKEN的臉書專頁看看。 10月18號將在全台戲院播出,屆時除了一般的購票方式外,也可以使用SELF TOKEN購票欣賞喔!

最後炫耀分享一下拿到的導演簽名DM~

3

這裡是飄泊的云(@yun_wanderlust_tw),95後飄泊於香港,喜歡紀錄生活的台灣女孩。紀錄著飄泊各地的旅遊故事影視作品觀後感以及短篇雜記

如果說人生是堂旅程,那麼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生活的旅行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