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1 — 請記住我還沒壞掉的樣子

花三天的時間把2010年出的第一季看完了,實在是太沉重,無法一次把短短的五集給看完。如果不是第二部出了,我對這部戲大概只有「恩,有聽過」的認識吧! 如果不是剛好有卡友推薦,不然我可能也不會去翻七年前的錯過的這部戲。說真的,我很慶幸自己錯過了這部戲,因為這些內容對七年前的我來說肯定是太沉悶的,而當時的我也不會對劇情有所理解。

聽著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想把剛看完這個當下的心情記錄下來。七年了,時間過了七年,但劇中所呈現的社會現實面依然出現在這社會的各個角落。

「為什麼好人總會死?」大概會是永遠無解的難題吧。從小所學的「好人有好報」直到長大之後才發現這世界根本不是這麼運作的。比起黑道、白道,更多的是在之中灰色地帶遊走的人們。

「請你答應我,記住我還沒壞掉的樣子。」有多少時候,「壞掉」的人們是被社會所逼迫的? 外表看似光鮮,成績優秀的資優生,是怎麼樣在生活的壓迫下,必須做出讓自己壞掉的決定? 有些時候,人們總是說那些人是自己抗壓性不足,但你真的了解對方經歷過什麼嗎? 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苦熬過來的過往,但這並不表示你就有立場去批判對方的抗壓性。

生命像海浪一樣有時高有時低
你是否告訴自己堅強渡過各種時期
我從命運的天台放眼卻看不到星空
漆黑的天空壓在頭頂使我不得輕鬆
在我心中 找不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很喜歡劇情上的前後呼應,看到結局洪仔過著陳浩遠夢中的人生,心情真的會很複雜。雖然在故事編排上,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冗長,快轉度過了某些橋段,但用這短短五集,把主角從高一入學到高三的轉變,表達得恰到好處。除了主角外,筱柔的支線故事也是讓人看了心酸酸的。

3

後記: 白天看完”海邊的曼徹斯特”的劇本,晚上看完”爆炸1″的影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今天一整天的心情都處在一個沉重、無助傷心地氛圍中。大家有機會的話,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類似的組合,真的會盪到一個極致。我得看無腦連續劇回復回復心情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