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吳哥窟一日遊 2

【圖文微遊記】吳哥窟一日遊,來吳哥不能錯過的4大小圈景點

今年暑假因為學校的服務學習課程, 有機會來到柬埔寨做志工。衝著那句沒到過吳哥窟不算來過柬埔寨,決定和一起當志工的朋友利用只有一天的左右活動時間來場吳哥窟一日遊。這篇主要介紹小圈景點,關於交通與門票我放在吳哥窟一日遊行程規畫篇


吳哥窟一日遊 3

這次走的路線是和大部分旅客相反的逆時針方向,也因此和主要人潮錯開,逛起來很輕鬆自在。

吳哥窟小圈景點: Banteay Kdei

第一站來到的是相對小眾的景點。大部分會把他排在大圈的路線當中。

吳哥窟一日遊 4
吳哥窟一日遊 5

從正門走進去後,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主要的寺廟,這裡據說是當初國王皇后游泳休息的地方。進入主建築會看到一尊佛像,當時也有看到兩三組遊客來到此處祈福。由於是個小眾景點,遊客量也不多,算是個很安靜的地方。

吳哥窟一日遊 6

雖說是小眾景點,也許是因為第一站,我們三個女生還是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到處走到處拍,出來還問司機我們是不是玩太久了,司機大哥也是笑笑。

吳哥窟小圈景點: 塔普倫 Ta Prohm Temple

吳哥窟一日遊 7

塔普倫是小圈的著名景點之一,也是電影古墓奇兵的拍攝地。但由於我只在多年前看過片段,就沒有太多的共鳴了。塔普倫的範圍比剛才的Banteay Kdei還要來的大,據說是由闍耶跋摩七世為了紀念母親所興建的。

吳哥窟一日遊 8
吳哥窟一日遊 9
吳哥窟一日遊 10

這裡最著名的景觀是這個被樹吞噬的古廟。人類的一磚一瓦最後始終不敵大自然的力量,原本以外被樹吞噬的景觀只有一處,沒想到,在塔普倫裡其實有很多這樣的奇觀,不得不對大自然產生一絲敬畏之心。

吳哥窟一日遊 11

除了大自然的奧妙外,這裡也有著當初吳哥窟繁榮景象的痕跡。這面牆上一個個洞當初可都鑲滿寶石,在被入侵者洗劫一空後才呈現如今的樣貌。看著這滿滿的小洞,不難想像當初的金碧輝煌。

吳哥窟小圈景點: 巴戎寺Bayon

巴戎寺總共三層,範圍不小,我還和朋友在這裡走丟。順道一提,裡面訊號超級弱,千萬要和朋友好好走啊,不然就像我一樣緊張的要死。

出國最怕的真的是少了網路就迷失方向,如果想要有快速的網路安心出國的話,不如就考慮NEXIM吧! NEXIM – 20+多國國際虛擬門號| 跨越國界,通話無障礙!無論你是在國內還是國外旅遊,只要購買卡片綁訂App就能夠擁有快速又實惠的網路,隨時使用全球各地國家的網路方案!現在就來體驗NEXIM 無綁約方案,讓您自由自在地享受網路的便利!如果當初有看到NEXIM的方案,我一定直接選購QAQ 真的是相見恨晚。

👉NEXIM|輕鬆體驗國際門號及自由網路方案!

吳哥窟一日遊 12

第一層有許多與平民相關的壁畫,爬到第二層則會看到一個個微笑的佛像,總共有54座四面佛,也正是著名的「微笑高棉」。至於第三層,我沒上去也不知道能不能上去😅

吳哥窟一日遊 13

在巴戎寺會有人主動要幫你拍照,我當初很怕手機就這樣被拿走,但還是讓他拍了不少張,最後他拿了一張寫著中文的信,要我捐款給當地孩童,雖然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會要小費,也準備給五美元,但沒想到他卻要我至少捐15美元,硬是不收5美元,我只好委婉的拒絕他,然後迅速離開現場。 之後聽朋友說也有遇到類似的事情,不過最後就只收5了美元左右的小費。

吳哥窟一日遊 14
吳哥窟一日遊 15

提醒一下要去玩的朋友,在被拍照前還是先問好價錢比較好喔。至於拍出來的照片,我是覺得還好啦,他們會介紹一下特別的互動,例如捧佛像的臉或是鼻子碰鼻子之類的😂 各位可以看看這些照片,自行斟酌吧~

吳哥窟小圈景點: 小吳哥Angkor Wat

這天的最後一站當然是小吳哥囉!看到熟悉的小吳哥不禁興奮的拍了好多照片!

吳哥窟一日遊 16

小吳哥是整個景區裡保存最完整且最大的廟宇。進入吳哥窟前的蓮花池是許多人必來的拍照點,也是明信片上常見的場景。

吳哥窟一日遊 17

除此之外小吳哥裡的仙女石雕也是整個景區裡數量最多的。據說裡面還有唯一一個露齒笑的仙女,來這裡的話,可以試著找找看喔!

吳哥窟一日遊 18

小吳哥的頂端,也被稱為巴甘,登上陡峭的樓梯就能俯瞰整個吳哥窟的美。但這樓梯真的超陡,走上去還不以為意,下來就要雙手緊抓扶手,緩慢的倒著走。上去巴甘會檢查服儀,如果有露出肩膀或是膝蓋的話,是沒辦法上巴甘的,有要前往的朋友要注意喔!

吳哥窟一日遊 19

走完小吳哥就結束了這天瘋狂的一日遊(更準確來說是半日遊)本來想要看完日落再回去,可惜的是暹粒往金邊的最後一班飛機是晚上六點,我們只能在四點半的時候,就和吳哥窟道別了😭🥺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國外旅遊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