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影評: 抱著錯誤期待的青少年愛情電影

嗨! 大家好久不見,我是云! 最近都在Popdaily上發文,很少回來用網站了。本來是打算用智能社會 Social Dilemma的推薦序回歸的,但看完了上架一天就衝上台灣排行榜第三名的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實在是太失望了,決定來逆風向打一篇觀後感。以下觀感都是我主觀的想法,如果各位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

那就讓我們開始吧~

改編自南希·斯普林格創作的《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小說。故事主要描述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妹妹艾諾拉·福爾摩斯為了尋找失蹤的母親而開始的一連串冒險故事。這是當初Netflix釋放的預告片,老實說看完預告我超級期待的! 也二話不說直接把他加到了通知清單裡!

先看精彩的預告吧!

看完之後是不是也覺得這是一部充滿冒險元素、精彩刺激的電影呢? 至少我看完是這麼覺得啦╰(*°▽°*)╯但是這部很神奇的是,預告都沒有說謊,確確實實都出現在正片裏頭了,卻莫名地將各種元素散落在正片的各個角落。看到最後我才明白,這不是一部冒險偵探片、而是一部給青春期少男少女看的電影。以下就要來講沒辦法深得我心的幾個原因了

定位不夠明確

說是冒險,卻刪了一大段艾諾拉與侯爵前往倫敦的過程,火車追逐那場的確精彩,但我還想看更多他們怎麼找到馬車前往倫敦的過程阿😭 說是偵探,除了密文卻沒出現多少從小細節找出線索的場景,的確是個記憶力很好的女孩,但跟我想像中的偵探片抽絲剝繭的感覺不太一樣。再加上裡面硬是加入許多曖昧元素,卻讓我看了覺得沒那麼合適,但其實內心深處非常明白,少女時期的我會喜歡這樣的青少年劇情,但現在的我看來真的就還好😂

3

過度改編,卻找不到需要”福爾摩斯家族”的必要性

再來呢,這部其實在上架前就因為夏洛克的設定是個感情豐富的男子這件事,被柯南道爾遺產公司告,而引發熱議。不過倒不是因為沒有忠於原作,而是夏洛克感情豐富的後期,剛好還在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下。但身為福爾摩斯的粉絲,我真的超不習慣由亨利卡維爾飾演的超友善夏洛克的。本來想說來看看這個全新版本的夏洛克,還有原著中不存在的妹妹會是什麼樣的呈現。但劇情走向讓我看不太出來為什麼硬要編織出這個原著不存在的妹妹,除了要顯示他很聰明連夏洛克都輸一截以外,我實在想不到什麼理由。

4

拙劣的打破第四道牆

最後也想提提這部戲的打破第四道牆,我個人是超喜歡打破第四道牆的電影,包括嘴砲達人死侍,還有廢柴聯盟裡的亞貝。但不知道天才少女是因為太過頻繁的和觀眾使眼色,還是時機點的關係,都讓我覺得有點拙劣,很出戲。尤其是其中一段直接問觀眾”你們有什麼好主意嗎?” 讓我有種在看Dora真人版的錯覺(誤)

好啦! 講了這麼多不喜歡天才少女的地方,還是要講一些喜歡的地方,免得大家覺得我只是想黑他。像前面提到的,我很喜歡開頭在火車追逐的那場戲,我覺得緊張的氣氛有帶起來。撇除掉夏洛克不應該這麼溫暖,我滿喜歡他和艾諾拉的對手戲,看的出來夏洛克有多麼疼惜這個許久不見的妹妹,也真心的敬佩這名聰明的女偵探。更是讓人好奇如果他們一開始就住在一起,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5

最後不得不說這部片的男角真的都很吸睛,各個都是帥哥。暖男版夏洛克是由飾演【超人】的亨利卡維爾飾演外,機車的哥哥麥克羅夫特則是由愛情片【我就要你好好的】中的男主角山姆克拉弗林所飾演。(雖然觀影過程中我只是覺得很面熟,完全沒有聯想到是同一個人),而帶點稚氣的男主角路易·帕里奇則是曾飾演過義大利的歷史影集【麥蒂奇家族】(不得不說他的氣質真的很適合演這種中古世紀的貴族)。

總評價: 我覺得我會那麼失望有一部分是預告帶給我錯誤的想像,如果把它當作青春愛情劇,那他其實還算可以, 於是本來要給2.5分的,決定再把這半分補回去。


那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之後除了在部落格上會發表單片影評,也會有統整性的文章發表在Popdaily上喔!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

不想錯過文章更新,也可以直接追蹤我的臉書粉專,不管是部落格還是Popdaily的文章都會同步更新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