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竹一日遊 2

新竹一日遊安排: 眷村博物館、影像博物館與護城河岸等3大市區景點介紹

哈囉大家好~ 周末坐火車來到新竹,讓我對新竹的刻板印象大大改觀,今天的新竹一日遊安排就要接續上一篇的東門商圈店家推薦,來接著介紹這次一日遊到訪的市區內景點啦!! 老實說我一直沒有特別去過新竹市區,因為太多都市傳說(?)提到新竹是美食沙漠,或是說新竹除了巨城沒什麼好逛的。沒想到這次的旅程明明就只在東門商圈附近遊玩而已,卻是這麼豐富的體驗~( •̀ ω •́ )✧

新竹一日遊行程安排

雖然說是一日遊,但因為我是中午才抵達新竹的,所以實際上來說是個半日遊的行程,這次跑的點按照參訪順序如下~

👉 延伸閱讀 : 新竹逛街去哪玩? 東門商圈必吃必逛推薦


Klook.com (function (d, sc, u) { var s = d.createElement(sc), p = d.getElementsByTagName(sc)[0]; s.type = “text/javascript”; s.async = true; s.src = u; p.parentNode.insertBefore(s, p); })( document, “script”, “https://affiliate.klook.com/widget/fetch-iframe-init.js” );

新竹市區景點推薦

眷村博物館介紹

新竹一日遊 眷村博物館

吃完禾日香魯肉飯的美味午餐後,實在是吃一個太飽,決定往遠一點的地方走,於是就走到了位在經國路與東大路交叉路口附近的眷村博物館! 本來以為是類似水交社那樣以宿舍群來作為博物館介紹,結果是單一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物,每一層樓都是不同主題的展覽

第一層主要講的是歷史背景,包含了全台的眷村分布圖與當時在新竹的空軍部隊黑蝙蝠中隊的介紹。(附帶一提,如果對黑蝙蝠中隊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附近的黑蝙蝠中隊文物紀念館逛逛。) 二樓則是眷村生活為主,以造景的方式陳列了當時眷村裡常見的生活用品,包含一些用廢棄軍機所做的生活器具。三樓是特展區域,我到訪的這天是「眷村好好特展」,介紹眷村中女人的生活,在這個特展中可以體會到眷村真的就是個大家庭,眷村的女人們彼此分享所需、分享故鄉料理,也會照顧彼此的孩子。

逛完內部的展覽後,別忘了繞到外面後方,還有一小個區域陳列著各處眷村美食喔!

眷村博物館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05號

營業時間: 09:00–17:00,周一公休

停留時間: 大約一小時左右

影像博物館介紹

逛完充滿美食的東門市場後,開始在地圖上搜尋附近還有什麼景點,發現東門市場旁就是影像博物館。影像博物館以新竹地區人文特色為主題,平時會放映一些藝文電影,雖然前面放映廳要有電影的時候才能進入,但繞道後面其實有個小小的書店加展區。

新竹一日遊 影像博物館

書店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電影、影視作品相關書籍,還有一些充滿趣味的翻書動畫貼紙。一旁的展區則是以照片陳列著電影的歷史,以及台灣以前的電影宣傳品。

除此之外還有放置電影底片,聽了那麼多導演的訪談,終於讓我有機會知道8釐米電影與16釐米電影的實體差距了(★‿★)

這裡二樓晚上據說還會搖身一變成為光盒子餐酒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IG看看喔

影像博物館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中正路65號

營業時間: 13:00–21:30 ,周二公休

停留時間: 15~30分鐘

護城河親水公園

新竹一日遊 護城河

護城河親水公園則是這次在新竹的朋友推薦的景點,從新竹火車站出來後,沿著勝利路走就是早期的東城門護城河,現在則被稱為東門大溝,雖然已經沒有了防禦功能,卻在巧手改建下成為了一座非常適合飯後散步的親水公園!

新竹一日遊 16

護城河兩旁也有不少店家可以逛逛,晚上亮燈後也有不同的氛圍,更有街頭表演可以欣賞。那天晚上就坐在護城河旁聽著表演者唱歌,正式為這次的新竹行劃下句點。

新竹一日遊 17

附帶一提,新竹州廳圖書館也位在護城河旁,但那天去的時候沒有開放參觀,就只能在外面拍照過過乾癮了!

護城河親水公園

地址: 迎曦門旁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cv_ad_options = { ad_slot_id: “f41ca5d08e32593cb139915d2953b410”, ad_width: “750”, ad_height: “300”, mode: “production” };

更多美食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