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門商圈 2

新竹逛街去哪玩? 東門商圈必吃必逛推薦: 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J22探險號與名將運動登山用品等3家特色介紹

嗨嗨! 這周末收到新竹東門商圈的邀約,來到了新竹小旅行啦~ 老實說我一直沒有特別去過新竹市區,因為太多都市傳說(?)提到新竹是美食沙漠,或是說新竹除了巨城沒什麼好逛的。沒想到這次的旅程明明就只在東門商圈附近遊玩而已,卻是這麼豐富的體驗! 不只吃到超級好吃的美食,也逛了一些拍起來特別美的景點。今天的旅遊日記就要來分享我的新竹一日遊行程,也讓你知道下次來新竹逛街可以去哪玩!

新竹一日遊行程

這次總共跑了6個地方,分別是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J22探險號名將運動登山用品眷村博物館影像博物館護城河。這篇先讓云來介紹這次到訪的三家東門商圈的店家,下回再來介紹景點的部分囉!

👉 延伸閱讀: 新竹一日遊安排: 眷村博物館、影像博物館與護城河岸等3大市區景點介紹

新竹東門商圈店家推薦

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

大概11點左右才抵達新竹,於是廢話不多說直接啟程吃午餐啦! 第一站就是在北門街開了八年多的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位在新竹長和宮旁的禾日香,中午時間一到就陸陸續續來了人潮。店內以紅磚牆為主,擺上了幾張木桌,櫃子上還有明星花露水等有年代感的物品,充分地呈現了台灣古早味的風格。

新竹東門商圈禾日香古早味滷肉飯

這天請店家推薦了幾道他們家的特色美食,老闆說他們家的太陽飯與打拋豬飯都很讚,於是就貪心的各點了一小碗。送上來後看到這打拋豬的份量真的傻眼,這麼多的量居然是小碗? 而且這所謂的「小碗」打拋豬只要 $65 元,老闆確定沒有看錯單嗎XD

聽說他們家的魯肉飯是老闆陸陸續續研發了好幾年的,比這家店的歷史還要久,而這次點的太陽飯就是招牌魯肉飯再加上一顆半熟太陽蛋。魯肉雖然以肥肉居多,但吃起來卻意外的不會膩口,搭配上蛋汁後,味道上又更有層次! 如果不喜歡半熟蛋的口感,也可以直接點一般的魯肉飯喔~

東門商圈 11

打拋豬飯則是我這次的必點推薦,CP值超級高啊! 打拋豬的調味非常到位,不會辣過頭,對我來說感覺算是介於小辣到中辣之間。搭配蛋黃後,口感更加滑順可口,怪不得店家會推薦這道料理。

另外,他們家也有特製的辣椒醬,辣度對我來說小辣而已,感覺很適合買回家搭配粥或麵食。

這天去剛好是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準備遷移的前一天,聽老闆娘說之後店裡會搬遷到離巨城比較近的民族路上,預計五月中就會開業。但店裡的菜色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千萬別錯過他們家的打拋豬呀! 大家也可以追蹤禾日香的粉專,鎖定最新消息喔!

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

地址: 新竹市東區民族路163號 (五月中搬遷)

電話: 03528 0276

粉專

J22探險號

東門商圈 14

這家一定要收錄到你的口袋名單! 隱藏在東門市場二樓的J22探險號,老闆是個年輕的女孩,小小的害羞但在言談中卻看得出她對製作甜點的熱情。J22探險號主打的醬糜蛋糕,老闆說這是她去日本學回來的,但日本的醬糜蛋糕其實是比較偏果凍的口感,她再自己改良成更符合台灣人習慣的蛋糕口感。

東門商圈 15

看似跟一般的蛋糕沒有兩樣,一聽到介紹才知道原來醬糜蛋糕沒有用到澱粉! (有時會用少量的玉米澱粉),而且都是減糖的配方,愛吃甜食的我最喜歡這種主打健康無負擔的點心了╰(*°▽°*)╯

東門商圈 16

由於醬糜蛋糕沒有使用澱粉,所以主成分都是以該口味的主角擔當,像是巧克力口味的 巧吉拉 就是用兩種巧克力混合提味而成,大概是70%的濃度,不會太苦也不會過甜,而且巧克力味超級濃郁! 而檸檬乳酪口味則是用了店家現做的檸檬醬,一口吃下除了濃濃的乳酪味以外,還能吃到微酸的檸檬醬。

但我更愛的還是他們家的抹茶口味 抹茶莓 ,是以白巧克力與日本京都抹茶混合而成,有些店家的白巧克力加入抹茶後,會搶走抹茶本身的風采,但 J22探險號 加上了甜甜的白巧克力後,反而讓抹茶味更加的突出,讓這款抹茶莓處在一個剛剛好的味道。

J22探險號目前以現場外帶與預訂取貨為主,好奇醬糜蛋糕到底是如何征服我的味蕾的話,歡迎到 她們家的IG 預約訂購! 另外這款醬糜蛋糕需要冷凍保存,要吃之前先拿出來退冰15分鐘左右,才會有最佳的口感喔!

除了主打的醬糜蛋糕外,還有牛軋QQ、檸檬雪酪,以及即將推出蔓越莓蘋果果泥的新品呦

J22探險號

地址: 新竹市東門市場2樓2014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11:00-17:00

電話: 0937658220

名將運動登山用品

東門商圈 19

最後一家店則是在火車站附近的名將運動用品店,三層樓高的名將運動登山用品,是由喜歡登山活動的交大老闆成立,成立自今已經40多年,主要服務口耳相傳的老顧客們。這天去剛好是五倍券即將結束的日子,於是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順便說一下,動滋券其實六月底才到期喔! 大家可以繼續拖,大家可以不用心急,慢慢挑選適合的運動商品喔!

不同於一般專賣單一類別用品的運動行,名將的商品非常的齊全,不管是瑜珈、球類運動、游泳、自行車、登山或是露營,這邊通通找的到。也引進了國內外大大小小的品牌,從服飾、背包、鞋子到器材類一應俱全

東門商圈 25

而且還有引進我的愛牌PacSafe,雖然已經好久沒有揹著他們家的旅遊背包出遠門了,但PacSafe的防盜技術真的做的很不錯~ 推薦大家背包旅遊時可以考慮(●’◡’●)

但除了商品本身外,我覺得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服務,這裡的店員都對運動或是登山有著豐富經驗,能夠從更專業的角度告訴你需要什麼,為你下一趟旅程量身打造你的用品。另外,最近名將也開始了登山課程,邀請到了專業登山客來講解登山的必備知識,讓來店裡的客人不只能夠買到所需要的商品,也能從中獲得知識避免因為草率爬山而發生山難。這些服務都非常適合初學者來到名將選購( •̀ ω •́ )✧

最近如果有運動用品需求的話,也可以先到 官網 查看他們現有的商品,云也幫大家問過了,有看到喜歡的商品也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店家請店家保留喔!

名將運動登山用品

300新竹市東區勝利路17號

營業時間: 每天12:30–21:30

電話: 03526 6883

官網


東門商圈必逛好店

這次來新竹逛街所逛的店家都是由新竹東門商圈好食光團隊精選出來的,為了打破新竹是美食沙漠的都市傳說,新竹東門商區好食光團隊在他們的 臉書IGLINE@官網 上都有介紹更多好吃的美食與必逛的店家喔! 大家可以追蹤他們,獲得更多資訊喔~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來新竹不要再說沒什麼好吃或好玩的了! 這不就幫你們新增了口袋名單了嗎ψ(`∇´)ψ 下次記得來東門商圈好好地逛一逛。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美食推薦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