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柬埔寨行程安排: 6小時玩轉吳哥窟,吳哥窟交通、門票與行程規劃都在這

今年暑假因為學校的服務學習課程, 有機會來到柬埔寨做志工。衝著那句沒到過吳哥窟不算來過柬埔寨,決定和一起當志工的朋友利用只有一天的左右活動時間來場吳哥窟一日遊。

雖然應該沒有多少人會這樣一日遊,準確一點是半日(六小時左右),但還是為了和我一樣的少數寫了篇簡單的攻略。如果是要正常三日遊的還是可以參考看看交通與門票的部分喔!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柬埔寨行程: 吳哥窟交通

3

吳哥窟位於暹粒,距離首都金邊三百多公里;從金邊前往暹粒有不少交通選擇。預算有限時間充裕的話, 可以選擇坐巴士,中間還會有兩個停靠站,也可以去其他城市逛逛。有些飯店也有直達暹粒市區的接送服務,除此之外聽說還有船隻,大概四個鐘頭,時間充裕搭船也是特別的感受。

4

至於像我一樣,時間不多的話,只能選擇最快的飛機了,我們當初是出發前幾天才買的機票,來回八百港幣(台幣約3200)。聽說從香港搭HK Express直飛暹粒也差不多這個價錢。但不知道下次來柬埔寨是什麼時候了,還是決定就這麼衝動的來個一日遊。

5

抵達暹粒後,第一步就是包嘟嘟車前往吳哥窟。網路上查到的一日遊價位大概位於16~18美金。

不過這些都是從市區直接出發的價錢,如果和我們一樣從機場出發會多個五美元左右。這邊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在機場內的計程車公司叫車,價錢會特別高,光是從機場到市區就要13美元了,還要求三個人分兩台車坐(正常嘟嘟車是可以坐到四個人的)。離開機場建築走不到兩分鐘,就有很多等待接客的嘟嘟車司機了,和司機議價後,我們從機場到市區買票再到吳哥窟逛小圈總共20美元。還好當初沒有傻傻的跟機場內的公司叫車。

出國旅遊想要有快速流暢的網路?又受夠一直換SIM卡了? NEXIM – 20+多國國際虛擬門號| 跨越國界,通話無障礙!無論你是在國內還是國外旅遊,只要購買卡片綁訂App就能夠擁有快速又實惠的網路,隨時使用全球各地國家的網路方案!現在就來體驗NEXIM 無綁約方案,讓您自由自在地享受網路的便利!

👉NEXIM|輕鬆體驗國際門號及自由網路方案!

柬埔寨行程: 吳哥窟門票

吳哥窟的門票大概是我最不解的地方了,機場裡吳哥窟只有12分鐘的車程,但售票中心卻在市區內,網上也沒有購票管道,必須親自購票,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包車需要先跑一趟市區。不是一日遊的朋友建議的行程是,第一天先買門票跟逛市區,第二天才開始逛吳哥窟。

6

吳哥窟門票分為一日、三日和七日票,票價分別是37美元/62美元/72美元。

買完後會給你這張有照片和日期的門票。即使是一日遊也要好好保管這張門票,因為吳哥窟景區內每個不同的建築群都要重新驗票一次。

基本上玩過一日遊後,我會比較推薦三日遊的行程,不僅大小外圈都可以玩到以外,也有充裕時間請導遊我們時間有限就沒請導遊了,但時間足夠,安排導遊會有對這些建築的背景故事有更深的了解。

導遊的部分,每個驗票口都會有人詢問需不需要導遊,中文導遊也有。根據我在一旁偷聽的經驗,(很愛偷聽路過導遊說故事xD),英文能力夠的話,英文導遊會比中文導遊好些,或是事先跟中文導遊說好想聽那方面的介紹。因為大部分中文導遊只有介紹哪邊好拍照,而英文導遊則是很詳細的在說歷史和建築介紹。(不過大概也是因為中文旅客很愛拍美照吧,我承認我也是其中一員🙈😂)

吳哥窟行程

終於到了最重要的部分,「所以只去暹粒六個多小時是能夠玩甚麼?」

7

其實吳哥窟的大小外圈通常就是一天玩一圈,所以用一天只玩一圈是很OK的。只是著名的「大圈日落 小圈日出」因為航班時間就看不到了。
而一日遊推薦最精華的小圈,也是柬埔寨國旗上的小吳哥窟所在。一般來說,小圈遊玩方式是,一早看日出然後以順時針的放下走完全程。而我們的嘟嘟車司機建議我們逆時針遊玩,剛好和人潮錯開。

由於打完發現太長了,景點介紹再另外發了一篇微遊記,吳哥窟一日遊小圈景點介紹

更多國外旅遊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