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圖文微遊記 — 澳洲摩頓島野生海豚餵食

昨天來到布里斯本附近的小島–摩頓島,這次在島上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除了好好放鬆以外,也和野生海豚有了近一步的接觸。因為實在是太好玩、太漂亮了! 必須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好好記錄在摩頓島的時光。

渡假村介紹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s

3

摩頓島是世界第三大的沙島,離布里斯本約1小時15分鐘船程。島上渡假村叫做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s。Tangalooma是當地原住民語言中的”魚群聚集之地”。當地的居民平時休閒就是在碼頭邊垂釣,因為澳洲當地政府規定不能捕獲小於28公分的幼魚,在釣完魚後,會開始篩選,把小魚丟回海裡,這樣丟魚下水產生出的聲音,吸引了用聲納捕時的海豚。就這樣左鄰右舍道相報後,摩頓島成為了海豚們吃消夜的地方,漁民也在釣完魚後待在碼頭旁等待他們的新寵物。久而久之,成為了島上的一大特色,摩頓島也因此被暱稱為海豚島。雖然導覽員沒有特別說到,但我看著摩頓島的形狀也覺得特別像隻少了背鰭的海豚呢!

島上的活動都是由Tangalooma渡假村所提供,就算不參加自費活動,也能悠閒地走走沙灘,看清澈的海水,這裡的水質清澈到不用潛水,在離岸不遠處就能看到海參、海星、魚等等生物。下午退潮時,還能近距離的觀賞海星。除了海洋生物外,這裡的鳥類生態也是非常的豐富,一下碼頭就會看到鵜鶘還有海鷗,在沙灘上曬太陽。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更多不知名的鳥類。島上其實也有鳥類餵食的活動,但這次並沒有參加到。另外要注意的是,鵜鶘雖然看起來很溫和,但攻擊性特別強,拍照的時候盡量不要離太近。

餵食野生海豚活動 Wild Dolphin Feeding

餵食海豚的活動在每天天黑時進行,碼頭上還有海豚家族的簽到表,據工作人員所說,他們是靠著海豚背鰭識別海豚的。餵海豚前會有短短的解說時間,之後兩兩一排等待。也許是聖誕夜的關係,當天參加的人特別多,本來有點擔心海豚吃太飽,但工作人員說他們會控制魚的量,人多的時候為小隻點的魚,人少時餵大魚。

聽完解說走到碼頭邊,就會看到海豚們也很有秩序地排好,等待吃消夜。工作人員會抓著你的手一起下去,我負責餵的是Cruze和Luna,兩支分別五歲和六歲,是整個海豚家族裡最小的孩子。站下水準備餵食時,發現只剩下Luna,Cruze自己跑去旁邊玩了,回來時差點少了一隻魚吃,不過也是因為貪玩的Cruze,讓我可以多餵一次xD

除了上面說的這些活動外,還能在沈船區潛水/浮潛, 對於喜歡大海還有海豚的旅人,絕對不能錯過摩頓島。 就算什麼都不做,在沙灘上曬曬太陽,睡個覺也是一大享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