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對獨旅的嚮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嚮往起一個人的背包旅行。或許是從印尼志工旅行回來後,也或許是在新加坡和那位新竹背包客深談過後。買了好多本背包旅行的書,幾乎都是女性作家,只是想說服自己一切並不難,不保證全程安全,但對我來說,活在溫室裡也沒什麼意義。

然而看了那麼多本書,似乎沒有一本告訴我,在這個父母依舊放不下心,又還沒有經濟自主的年紀,面對背包旅行的夢想該怎麼辦?

爸爸總說和爸媽出來玩就不用擔心那麼多呀!
但,我還是嚮往著自己一個人走在未知的國度裡,走在沒有人認識我的街道上。每個轉角每一刻都像是場冒險。
 

說實話,對於父母的不放心,我曾解釋成不信任,也曾經不爽過。但依舊沒有叛逆到直接背起背包離去的勇氣。(大概也是那麼羨慕那名新竹背包客的原因吧)

不過我也慢慢學會了妥協,畢竟要是我有個總是有突發狀況的女兒,也不會放心吧! (有時就是這樣討厭起自己莫名虛弱的身體)

於是,不管能不能獨遊,我都會先把行程安排起來。即便那行程最後會變成母女新加坡五日遊,或是一家三口開車環島。

在旅程中也想盡辦法找出自己的時間,不管是在青年旅社與其他旅者閒聊,還是一個人散步到鐵花村享受音樂都好。

唯一可惜的是,跟著偏好Luxury Trip的父母,不太可能有住青旅的機會。(說到這裡,我真的很欣賞雪兒帶爸媽背包旅行的勇氣)。

有人問我幹嘛那麼愛住青年旅舍? 爸媽也總是說不要省那個錢,住好一點的地方啊。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住青旅是為了認識人。一個閉俗卻又想交朋友的人來說,青旅是個最好的地方,因為裡面有一群熱情愛交友的瘋子旅人,更重要的是他們和我一樣有顆渴望探索世界的心。我想聽聽別人的故事,我想知道他們啟程的原因。

其實世界上的風景都大同小異,旅行中最重要的是認識人,不管是當地人還是旅者

這是我在香港青旅認識的一名中國美術老師所說的,說實話,很羨慕她那樣隨便幾句都能交到朋友的個性。也因為她,我才有機會走進永遠不知道的中環藝廊。

說到底,旅行對我來說還是用來交友的最佳途徑吧

那天去聽了Iris的演講,演講過後有個母親問他”在旅行中你會隨時和家人報備嗎?”
我想這大概也是我父母想問的問題吧! 說真的,我自己也會害怕,擔心遇到突發狀況。但就如同Iris所說

要是沒有遇過壞人,要是你只是張白紙,那麼你要怎麼學會去辨識壞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