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寫給正值低潮期的你: 謝謝你好好活著

好久沒在部落格寫下隨筆碎念,尤其是越來越多人看的時候,就更不敢寫下純內心的東西,頂多把它們藏在影評當中。但總有個聲音告訴我,有人會需要這些話語。

我一直都是個不太懂得面對低落情緒的人,明明知道身邊其實有會聽見我求救的人,卻還是選擇自己消化著,而在這社群網路的時代裡,報喜不報憂的特質又進一步被放大了。但突然有種想法告訴我,其實我不孤單,在某個角落、某個人或許正經歷著類似的故事吧! 於是決定拾筆寫下,這陣子的心情,還有分享一些陪我度過低潮期的影片與音樂。

學習與自己對話

3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這陣子情緒狀態其實不是很穩定,明明生活中也發生過不少令人開心的事情,卻在某些時候會沒來由地感到低落。然後又因為深知自己已經很幸運了,又正是因為生活中其實發生過不少值得慶祝的事,於是不禁覺得「嘿! 你是在低落什麼勁?」

如此反覆的壓抑著那所謂「沒來由地」低落與孤寂感,直到有一天真的想哭得不得了,卻又找不到理由哭,才意識到我好像應該靜下心來好好的面對內心。

花了一點時間與自己對話,確切來說是寫日記。這才發現,我一直都很希望遇到一個會主動問我「你還好嗎?」的夥伴,但卻從未認真的問過自己「所以你還好嗎?」

認真去問自己「還好嗎?」後才明白,其實不是沒來由,只是心裡一直有不想去面對的事情,也正因為是件已經過了好一陣子的事情,更讓人有種「現在才哭也太久了吧! 而且你最近的生活明明就好好的阿」的心態,就這樣壓抑住了想哭的情緒,壓抑到自己以為是個沒來由的低潮期。

本來以為放下就是不去想,殊不知沒有好好面對根本不可能好好放下。面對了之後,好好地哭了。但哭的同時,又有種莫名的開心感。或許是壓抑太久的情緒終於被釋放了。

寫給正值低潮期的你

隔天寫下了這段話給自己,給未來再次陷入低潮的自己,我想不如也給正需要這段話的你吧

謝謝你好好的活著

我知道很多事情其實都很不容易

很多時候都是在堅強

很多時候都在告訴自己 你才沒那麼弱

正是因為知道自己已經很幸運很好了 才會更堅強著

但偶爾放過自己吧,偶爾告訴自己

「沒差,才沒有所謂適合哭的時候、該哭的時候,

想哭就哭吧!

不需要理由,不需要壓抑。畢竟能好好的活著就很棒了」

那些陪我度過低潮的事物

最後來分享一些這陣子聽的音樂、看的影片,不過我也必須老實說,這些「療癒性質」的東西就跟我這篇文章一樣,光是看著聽著並不會有什麼太大作用。唯有你真的靜下心來,好好的去與自己對話,才有辦法好好面對、好好放下。

意公子系列

一開始聽意公子是因為她把中國詩人的故事說得很生動、淺顯易懂,後來在她讀莊子還有蘇軾系列中,跟著她的想法得到了不少啟發。雖然有些影片長度不算短,但聽起來很舒服,節奏也抓得不錯,不會覺得很拖。

Psych2go系列

淺顯易懂的心理學影片,動畫很可愛,影片短短的,也很好消化,部分影片有中文cc字幕。

Ren- We’ll be fine

低潮期每天早晨必聽的歌之一,雖然是聽英文版的,但原版的日文歌詞其實更符合心境。附上官方中日翻譯的MV給各位。

It’s okay

IG 中療癒系Reel很常出現的歌,邊聽著輕鬆旋律邊告訴自己感覺怪怪的其實很正常。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了! 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夠起到陪伴的作用,好好地度過低潮,好好地活著。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文章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