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ccupass 2

打造個人療癒空間!ACCUPASS活動推薦:生態瓶製作放鬆心靈

最近因為論文忙的焦頭爛額,煩躁到很難在電腦前好好坐著,於是決定來看看有什麼活動可以讓我短暫地放下煩惱,好好放鬆沉浸在其中。於是報名參加ACCUPASS團GO趣裡頭的生態瓶製作課程「松菸風格店手作 | 與礦物結合 | 螢光蕈 🍄 | 🌿 植物生態瓶 🌿 – 打造自己的華德箱 -」,看到那療癒的綠色植物,再加上可以自己動手做感覺就是很適合放鬆啦~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介紹這個植物生態瓶活動,煩躁的時候來製作生態瓶真的可以好好的靜心,放鬆一下。而且帶回家放在書桌上,看著看著也能舒緩心中壓力。

accupass 3

賽先生科學工廠介紹

accupass 4

這次參加的活動是由松菸風格店裡的賽先生科學工廠在ACCUPASS上所主辦,賽先生的店面裡有不少有趣的東西,除了這次製作的生態瓶外,還有益智火柴盒、昆蟲標本、礦石等等。平常也很適合來這裡逛逛,挖掘小東西。

生態瓶課程: 打造自己的華德箱活動評價

生態瓶介紹

accupass 5

這次要製作的生態瓶正式名稱是華德箱,是一位英國醫生發現可以讓植物好好的生長在密閉玻璃容器裡的方式,因此這次作的生態瓶雖然裡面是真的植物,但不需要特別澆水照顧,跟我一樣是植物殺手的話,完全不用擔心~

生態瓶教學體驗過程

accupass 6

在開始製作之前,老師先發了智慧黏土給我們,正當心想: 「咦? 不是要放真的植物嗎?」時,老師就說到其實螢光蕈是沒有辦法生存在生態瓶當中的,因此我們瓶子裡的螢光蕈是要自己用黏土捏出來的喔~ 直接進入療癒的捏黏土環節,開始捏出一個個可愛的香菇。

accupass 7

accupass 8

隔壁的女孩還作了一個可愛的小人拿著香菇,超有創意的!!

accupass 9
accupass 10

跟著老師的教學一步步地從最底下的國蘭石,慢慢的一層層加入防風網、水苔、活性碳和培養土後,就能開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來擺放植物啦~

accupass 11

這次老師給了我們四種植物作選擇,包含冷水花、白網紋、羅漢松與彈簧草,選擇之前,老師也會仔細介紹每一款植物的特徵。

accupass 12

我自己特別喜歡冷水花的紋路,以及彈簧草小巧可愛的模樣,於是選了這兩種植物放入。選好後會幫你抓適量的大小,然後把泥土清洗掉。

accupass 13
accupass 14

小心翼翼的放入後,稍微壓壓泥土,不要讓泥土鬆掉。壓泥土這個步驟不知道為什麼超級療癒。(★‿★)

accupass 15

接著就可以加入底層的青苔,和前面動手做的螢光蕈啦~

accupass 16

來參加的這一天剛好有母親節檔期特別活動,可以抽礦石盲盒,我抽到了閃閃亮亮的金屬鉍,就也一起放進植物瓶中啦~

整體評價

accupass 17

這次的活動特別有趣,不單單只是放植物進去這麼簡單而已,還有捏黏土、抽礦石盲盒等小驚喜,做完之後,賽先生科學工廠也有提供美美的打卡區,讓你可以跟生態瓶合影。

從想像生態瓶會是什麼樣子,到真的動手將心中的模樣作出來,真的是一大成就,認真上課的時候也忘了煩惱的事情,既有成就感又能放鬆到的活動,還不心動嗎ヾ(≧▽≦*)o

ACCUPASS活動通

accupass 18

這次的活動是在ACCUPASS上面找到的,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用ACCUPASS找活動呢? 如果你還不知道ACCUPASS的話,就讓我先來介紹一下吧~

accupass 19

ACCUPASS是個專門找活動的網站,也有App版本非常的方便。上面的活動五花八門,除了這次的手作課程外,之前也曾經參加過走讀、展覽和各種講座。無論你的興趣是什麼,都能在上面找到適合你的活動喔!! 操作方式也很直覺,找到喜歡的活動後,點選立即報名,選擇活動日期後,付款完成訂單就可以囉!

如果有錯過的活動,也可以追蹤主辦方,下次有類似的活動就會收到通知囉~ 最後提供這次生態瓶製作活動的網址給大家,除了追蹤賽先生科學工廠期待更多活動外,也能到ACCUPASS上面找到更多有趣活動喔!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生活分享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