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浪漫軒評價

【台北麵館】浪漫軒食記:日式昭和包裝下的中式麵館,愛吃辣就絕不能錯過的麻婆豆腐麵

歡迎來到云的私房美食推薦~今天要來介紹台北的巷弄美食囉!喜歡吃辣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家以日式昭和風格打造的復古麵館浪漫軒。雖然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部裝潢,都有著濃濃的日式氛圍,但拿起菜單卻發現這裡賣的並不是傳統日料,而是中式麵食。不只有榮登00盤推薦的麻婆豆腐麵,還有加入三種牛肉的三國無雙牛肉麵。今天就讓云帶著你來道浪漫軒一探究竟吧!

浪漫軒介紹

浪漫軒 1

浪漫軒就位在四維路的巷弄裡,巷子外的敦化南路有不少公車停靠,距離大安捷運站走路也只需要六分鐘,交通非常便利。浪漫軒的外觀就像是家日式咖啡館一樣,充滿著昭和復古浪漫氛圍。走進裡頭角落放著復古電話與唱片機,要不是廚房飄出的食物香氣,真的會以為這裡就是家咖啡廳。浪漫軒的座位不多,以吧台區與雙人桌為主,目測只有十餘個座位。據說剛營業時是採取純預約制的,但現在已經開放現場候位,不過那天周一拜訪時,也是高朋滿座的狀態,想用餐的朋友還是會建議事先預約喔!

浪漫軒菜色

浪漫軒 2

看到菜單就會發現浪漫軒其實一點都不日式,主要以麵食為主,還有鹽酥雞、奶油地瓜與冰淇淋等小點心。這次總共想用了三款麵食和兩道小點,接下來就按照心中排行來一一介紹囉!

必點推薦:麻婆豆腐麵

浪漫軒 3

這一道是整體吃下來我最愛的一道料理,看上去紅通通的,一開始還以為是地獄級辣度。但咬下去卻辣得很順口,辣醬包裹著Q彈帶勁的寬麵,再加上滑嫩的豆腐,讓人吃了一口就愛上這滑順的滋味,咻咻咻很快就滿足的完食了。

必點推薦:三國無雙牛肉麵

浪漫軒 4

這道特色料理算是浪漫軒的招牌,所謂的三國是只用了台灣牛筋、澳洲和牛肋條以及日本和牛五花,和牛肉質鮮嫩不在話下,牛筋也是入口即化的程度,完全不用擔心嚼到嘴痠。透過牛大骨、豬皮、犄角與多種蔬果為基底的湯頭,喝起來香甜爽口,不是印象中重鹹的台式牛肉麵。

必點推薦:Baby奶油地瓜

浪漫軒 5

最後的甜點是MVP的部分,雖然單價偏高,但我覺得很值得!浪漫軒的Baby奶油地瓜口感特別綿密外,還帶有奶油的濃濃香氣,甜味來自地瓜本身的甜度,作為飯後點心特別適合!

日式擔擔麵

浪漫軒 6

這道擔擔麵(圖右)和麻婆豆腐麵(圖左)剛好形成對比,外表看起來不怎麼紅,吃下口卻是比麻婆豆腐麵辣很多很多。雖然他不純粹只有辣味,還帶有明顯的麻味,但整體吃下去還是會覺得辣度有點辣到很難去享受它的口感,除了麻辣沒有其他的感受。相比之下還是麻婆豆腐麵無論是辣度、口感還是麵體都大勝這道日式擔擔麵。

九鬼鹽酥雞

浪漫軒 7

雖然品名是寫著鹽酥雞,但其實是裡面我覺得味道最日式的一道菜色,吃起來比起台式的鹽酥雞,更像是日式唐揚雞。

店家資訊

浪漫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6號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12:00–14:30、18:00–22:30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台北美食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