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2

【西門酒吧】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特色調酒與隱藏版美食推薦

大家好~ 歡迎來到云的私房美食單元! 這次又要帶著大家去酒吧品嘗美味啦~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酒吧,是一家位於西門的無酒單酒吧Nonsense無心戒酒互助會。云認為無酒單酒吧比較適合已經知道自己愛好的酒鬼朋友們,而Nonsense因為是引導式的點酒方式,因此也很適合來場無酒單初體驗的朋友喔!

*2023二訪更新:Nonsense目前已經從無酒單改為有酒單的形式囉!不過還是可以跟Bartender說說自己想要什麼味道的酒讓他們推薦喔!以下也更新了二訪時喝到的特色調酒評價

西門酒吧推薦: Nonsense無心戒酒互助會位置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3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4

一開始我沒看清楚訂位的英文店名,跑到了西寧南路上的Once,才知道無心戒酒互助會在西門其實有三家分店。還好三家的位置都不算遠,走大概五分鐘左右就來到了武昌街的Nonsense。Nonsense位置隱密,在先前介紹過得泰式奶茶象泰泰旁的2樓,不注意的話基本上是不會注意到樓梯間的牌子。看到牌子後走上去就對啦!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5

順道一提,Nonsense同時也是性別友善場域喔! 環境整體來說非常舒適,也有個小陽台讓需要抽菸的朋友可以出去解菸癮,不會影響到裡面喝酒聊天的人。

Nonsense無心戒酒互助會菜單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6

雖說是無酒單,但其實是以引導的方式去讓大家圈選出喜歡的味道,總共有2*4*4的選擇,不過老闆有建議茶香不要搭配氣泡,其他都能搭搭看。另外如果真的不知道要什麼味道的話,這裡還是有提供酒單讓客人做選擇喔。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7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調酒評價

*2023二訪更新:二訪時發現酒單換了,一訪時點的無酒單調酒會留在下面給大家參考,也可以問問調酒師有沒有類似味道的酒喔!

阿里山小火車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8

這款阿里山小火車以烏龍茶Roku琴酒作為基底,上桌前會先用蓋子悶著,移開蓋子後會有很濃烈的檜木薰香,我是覺得有點太強烈了,建議大家不要一移開蓋子就湊過去聞,等個3-5秒後會是比較舒適的薰香香氣。雖然是琴酒基底但藥草味不會很重,倒是茶味比較明顯,喝下去則有帶點微甜的水蜜桃味。這款我和朋友都一致推薦!

草味好重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9

如果你特別喜歡藥草味明顯琴酒調酒的話,那麼可以試試這款以鼠尾草琴酒為基底的草味好重,基本上就是藥草味特別明顯的Gin&Tonic,喜歡草味的朋友會滿喜歡這款的喔!


一訪無酒單調酒推薦

這次總共點了四款酒,接下來就以圈選的指定味道來介紹它們囉~ 不過因為是無酒單,並不是每一次都會是一樣的調酒喔! 如果有特別吸引你的調酒,也可以直接跟調酒師說~

濃x茶香x清爽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10

他們家的茶酒滿特別的是使用Nonsense自己泡出來的茶酒,第一款以琴酒作為基底,搭配了國寶茶與肉桂糖漿,看到這些原料常喝酒的朋友們應該就知道這款的味道滿看人的,像這次不常喝酒的同行朋友就不太習慣這樣的味道。如果你也不習慣琴酒獨特的藥草味,或是有其他不太難接受的味道,其實都可以在特殊需求中附註一下喔。畢竟都是無酒單了,當然要選自己喜歡的味道囉~

淡x茶香x清爽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11

第二款與第一款的口感差別只有在酒味的濃淡,雖然店員是比較推薦點濃一點的選擇,但我其實比較喜歡這款淡版的茶香清爽。與第一款一樣是以琴酒作為基底,並搭配上紅茶、青蘋果酒與檸檬。紅茶的部分是用日本的六Roku琴酒泡的茶酒。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12

本身的酒味不濃,搭配上面所撒的桂花,喝的時候會有淡淡的香味。雖然沒有特別感覺到清爽,但整體口感滿喜歡的。

濃x木質x酸甜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13

木質系列都會是偏向威士忌,因為很愛喝威士忌,所以第一杯就選擇了木質的調酒,這杯酒以威士忌作為基底,加入了百香果與檸檬,調酒師說他們家的酸甜都是搭配檸檬跟糖,平常很少喝百香果飲,但這款的組合喝起來其實滿順口的,算是很符合我原先想像中的木質酸甜的口感。

濃x水果x清爽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14

這款是這次喝下來我最愛的一款,甜甜的熱帶水果風味,搭配的水果是哈密瓜、芒果與鳳梨汁,雖然酒味濃,但喝起來有種在喝芒果汁的清爽感,是款很適合夏天喝的調酒。

基本上如果不確定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味道,選擇水果基底會是最推薦的調酒選擇喔! 有喜歡的水果也可以特別加註在特殊要求中!

令人驚豔的隱藏美食

本來不打算點吃的,但喝了幾口酒後,就覺得需要來點炸物搭配。沒想到他們家的美食既然如此的令人驚艷! 甚至比調酒還讓我上癮XD 於是決定撥點版面給好吃的美食。

另外他們其實也可以自備外食喔! 如果想直接買西門町的美食進來配酒的話,也是沒問題~

提拉米蘇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15

Nonsense的提拉米蘇是屬於傳統帶有酒味的甜點,入口即化的口感,放入嘴中能感受到濃濃的咖啡與酒香。甜度不會過甜,因此雖然份量不小,也不會吃到膩。

炸豬排

Nonsense 無心戒酒互助會 16

簡單三個字: 超好吃! Nonsense的炸豬排不是一般的豬排,而是包有濃濃起司的起司豬排,牽絲的豬排配上炸得酥脆的外皮,沾著酸奶醬十分可口! 一份$250的價錢看似貴了點,但一份就有著兩片大豬排,其實是非常值得點的喔! ヾ(≧▽≦*)o

店家資訊

Nonsense Cafe & Bar 無心戒酒互助會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00號2樓

電話: 02 2381 2368

FB

更多 Nonsense Cafe & Bar 無心戒酒互助會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感謝Nonsense Cafe & Bar 無心戒酒互助會的邀約,以上內容皆為本人親自品嘗後之真實感受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台北美食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