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家日影評 2

蜘蛛人無家日影評(無雷): 一封給粉絲的情書,5大評價分析該不該進戲院觀看

避免自己被暴雷,首映這天排除萬難的來看了蜘蛛人無家日,看完之後真的好激動,而今天就要來努力的為大家寫出無雷影評啦~ 這次的無家日影評真的超難寫,但還是努力的不暴雷寫出來了,除了看過預告會知道的劇情外,不會討論到正片劇情喔!

想看更深入的劇情討論嗎? 歡迎來閱讀蜘蛛人無家日評價: 當蜘蛛人走回核心道路

蜘蛛人無家日預告

無家日影評: 媲美終局之戰的粉絲向作品

蜘蛛人無家日
圖片來源: IMDb

無論三代蜘蛛人有沒有出現,光是三代反派的出現就已經讓看過前兩代作品的粉絲們十分期待這次的作品,而蜘蛛人無家日這次也真的好好的利用了粉絲與這些反派的連結、了解,編寫出了能讓粉絲會心一笑的劇情。但也因為是粉絲向的作品,理所當然的完全不推給不是漫威迷的人,另外如果你是漫威迷,但沒看過前兩代作品的人,非常建議你先好好的認識這些反派故事! 如果想快速的認識他們,也可以看看我在Popdaily專欄寫的文章: 蜘蛛人無家日觀影前,先來複習三代反派的故事! 綠惡魔、八爪博士等5位歷代反派背景與原結局

無家日影評: 明顯的角色成長曲線

無家日影評
圖片來源: IMDb

MCU版本的蜘蛛人 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孩子,永遠都有英雄前輩科技上的支持、還有心靈的輔導。在前面的作品中,蜘蛛人不斷失去自己的支柱,就像是學騎腳踏車慢慢拆掉輔助輪般,從返校日開始失去自己日常的平衡、終局之戰失去導師,再到離家日中被公開真實身分,導致失去平凡高中生的生活。身為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蜘蛛人,彼得帕克終究只是小孩子,在無家日中,角色的迷惘、不懂事、被迫成長,一次塞在這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當中,讓人深刻地感受彼得帕克真正的走向成為”蜘蛛人”的道路

無家日影評: 為了製造話題而出現的片段

無家日影評 3

雖然身為漫威迷,很愛無家日這樣粉絲向的作品。但當中還是有些缺點,像是有些片段的連貫性並不順暢,或是幾個明顯為了製造話題所出現的片段,讓我有種”夠了喔”的微尷尬感。感覺在滿足粉絲與劇情之間沒有到說拿捏得非常好。

無家日影評: MCU再也不只是電影宇宙

無家日影評 4
圖片來源: IMDb

寫第四階段作品時,很喜歡寫作品在MCU當中的定位。就像尚氣的承先啟後、永恆族引領角色進入世界觀,而蜘蛛人無家日則是正式的宣告MCU已經不再是”電影”宇宙,涉及到的作品將更多元! 雖然以商業角度來說, 漫威宇宙日後會對新觀眾會越來越不友善, 需要認真追蹤所有相關影視作品,才能細細品嚐箇中的美好。說到這裡你還不訂閱Disney+嗎? 點入連結到官網訂閱起來吧! (突如其來的廣告ψ(`∇´)ψ)

👉 來看看Disney+有哪些推薦作品

無家日影評: 與尚氣截然相反的行銷方式

無家日影評 5

最後身為行銷人還是想聊聊這次的無家日行銷啦! 之前說過尚氣是把粉絲的期待值降到最低,讓不抱有任何期待的人喜歡上這部片。那蜘蛛人就是完全背道而馳,在上映前不斷的提高粉絲的期待值,促進網路上激烈的討論,讓人覺得不去看首映就要被劇透光光啦! 而這個方式雖然有可能造成廣告疲乏的反效果、或是沒達到期待而讓粉絲厭惡 (就像是當時旺達幻視的快銀那樣),但看到幾乎場場滿座的電影院,讓人有點期待首周票房會創下新紀錄呢!

👉 尚氣影評: 爛番茄92%!? 4大劇情分析告訴你它為什麼值得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電影介紹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