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2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開箱: 初學者也能輕鬆做出的戚風蛋糕(文末附上卡士達醬與檸檬糖霜2款配料製作教學)

哈囉大家好~歡迎來到云的私房美食單元! 還記得上次云介紹了如何自己在家做網美甜點巧克力毛巾捲嗎? 今天又要來介紹甜點小白也能輕鬆上手的戚風蛋糕啦! 這次的戚風蛋糕使用的是新時代烘焙的液體蛋糕糊,除了戚風蛋糕外,也一起做了跟戚風蛋糕很搭的卡士達醬與檸檬糖霜~ 文末也會一起介紹作法喔! 那麼云的甜點廚房要開始囉!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介紹

戚風蛋糕製作

在進入步驟教學之前,先來介紹這次合作的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吧! 有做過蛋糕的話,應該都知道,製作蛋糕糊真的是一件很費工的事情,尤其是對於像我一樣只有心血來潮的時候才會做甜點的人來說,更是如此。不管是買太多的材料最後都用不完過期,或是前期的準備。還有明明只有一個蛋糕卻跑出一大堆碗盤的後期收拾。太容易讓我找到理由發懶啦><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有了新時代烘焙的液體蛋糕糊後,這些藉口都不管用! 他們直接幫你把蛋糕糊製作好啦~ 你需要做的只有將蛋糕糊打發、加入家裡一定會有的沙拉油,再放進烤箱即可! 超簡單快速的步驟,包含烤蛋糕的時間,只需要不到一小時就能完成~ 真的是一道心血來潮想吃蛋糕,就能馬上做出來的好幫手!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3

那這好用的液體蛋糕糊到底怎麼製作戚風蛋糕呢?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戚風蛋糕製作

接下來就要用液體蛋糕糊製作戚風蛋糕啦! 這次一樣是有影片版本讓大家可以參考喔!

Step1: 液體蛋糕糊退冰至完全變液體狀,沒有結塊 (大約需要十分鐘)

Step2: 將230g的蛋糕糊倒入攪拌盆後,先以高速打發3分鐘,再用中速打發2分鐘。

Step3: 如果可以在蛋糕糊上畫8字,且不會迅速消失就可以加入23g的沙拉油囉

Step4: 低速拌勻蛋糕糊與沙拉油

Step5: 將拌勻的蛋糕糊倒入附贈的紙模當中

Step5: 放入烤箱,上火設定180度,下火170度,如果無法分開設定,可以直接設175度。 烤15分鐘

Step6: 15分鐘後,將烤盤轉向,再烤25分鐘

Step7: 從烤箱取出熱騰騰的蛋糕後,將他倒置放涼

Step8: 放涼後就可以脫模囉!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開箱心得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4

使用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做出來的戚風蛋糕,很像古早味蛋糕的味道~ 烤箱一打開屋裡便飄散著雞蛋糕的香味! 超幸福的! 直接吃的話,沒什麼甜味,是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吃的版本! 但如果你跟云一樣喜歡甜一點,那麼可以搭配卡士達醬、檸檬糖霜或是果醬喔! 加入後調味的戚風蛋糕,美味加倍~ 真的是非常罪惡的下午茶呢!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5

另外新時代烘焙除了附贈紙模外,還有蓋子與貼紙,所以也很適合做完送給朋友吃! 或是做個蛋糕帶出門野餐喔! (當然是要三級結束之後啦~)

同場加映: 配料製作

卡士達醬製作

這次的卡士達醬也是用液體蛋糕糊做出來的~ 每一包液體蛋糕糊可以製作兩份蛋糕,製作完後還會剩下一點蛋糕糊,可以選擇把他們放回冷凍下次再用,或是用來做卡士達醬喔! 絕對不能浪費它~

製作方式也很簡單! 需要的材料有: 牛奶200g、奶油20g與蛋糕糊60g。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6

Step1: 將牛奶用小火加熱,直到鍋子邊緣冒泡

Step2: 將蛋糕糊倒入鍋中拌勻,再用小火邊煮邊攪拌,防止燒焦

Step3: 適當濃稠度後,將鍋子離火放入奶油混勻。

Step4: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先冰冰箱1~2小時。冰完後就是甜甜的卡士達啦!

檸檬糖霜製作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 7

另一道我覺得也是很搭的配料則是檸檬糖霜~ 你只需要兩樣東西: 那就是檸檬跟糖粉。將20g的檸檬汁與90g的糖粉混合,用攪拌器低速攪拌到糖霜呈現泛白的樣子! 就這麼簡單! 可以依據你喜歡的酸甜的與稠度去調整糖粉的量喔!

至於我做出來為什麼是咖啡色的樣子,其實是因為手上沒有糖粉,於是拿了家裡的咖啡研磨器將砂糖磨成糖粉。於是這個版本是多了咖啡粉與咖啡香的檸檬糖霜XD

新時代烘焙液體蛋糕糊購買管道

新時代烘焙的液體蛋糕糊在樂天與蝦皮上都買的到喔!

👉新時代烘焙樂天賣場

👉新時代烘焙蝦皮賣場

👉 臉書粉專追蹤起來~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感謝新時代烘焙的邀約,以上皆為本人親自體驗後之心得感想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更多私房美食分享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