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tflix影集《太陽召喚》角色懶人包: 10位主要角色與格里沙能力介紹,一次搞懂劇中人物關係

哈囉大家好,歡迎來到云的宅女推薦,今天要介紹的是Netflix最近新上的YA片《太陽召喚》(Shadow and Bone)。這部帶點《波西傑克森》般的奇幻風格,再配上《X戰警》中的種族對立,原著小說就有一票鐵粉的 《太陽召喚》 在上映的第一周就爬上了台灣排行榜當中。

《太陽召喚》角色 2

今天要先來介紹太陽召喚劇情大綱與故事背景設定,相信看過這篇懶人包後,會更快了解劇中的人物關係與背景。另外,由於我並沒有看過原著小說,所以以下背景與角色介紹都會以影集的為主下去介紹喔!

此篇僅討論人物間關係,無劇情雷請安心食用🧐 建議配合目錄連結直接跳到有興趣的地方喔!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太陽召喚》劇情大綱

《太陽召喚》影集改編自以色列作家李芭度葛(Leigh Bardugo)的小說: 《格里莎三部曲》與《烏鴉六人幫二部曲》,影集當中共有三條角色線,圍繞著一條故事主線。

主線描述來自一名混血孤兒阿利娜斯塔科夫 (Alina Starkov) 在一次意外當中發現自己具有操縱陽光的強大力量,這個力量甚至能夠修復被影淵一分為二的國家,讓國家重回安全和平的生活。至於什麼是影淵等等會解釋到。

太陽召喚背景設定

太陽召喚背景設定| 世界地圖

這次在影集中較常出現的國家分別是: 故事主要發生地拉夫卡(RAVKA)、女主角母親的出生地蜀邯(SHU HAN)、烏鴉幫的據點克爾斥島(KERCH)上的克特丹(Ketterdam)、獵巫人的所在地斐優達(FJERDA)

太陽召喚地圖

太陽召喚中多半以東西南北描述位置,這對於不是小說迷的我來說,實在有點難清楚國家間的相對位置。還好有網路上有提供太陽召喚世界觀的地圖,看過之後會比較了解喔!



太陽召喚背景設定| 什麼是影淵

《太陽召喚》角色 3

影淵就是影子深淵 故事中的影淵也就是上面地圖一片深黑色的地方,傳說中影淵是由一名黑異教徒所製造出來的災厄,他為了打造自己的軍隊,利用了禁忌的魔法增強自己的能力,然而卻創造出了影淵,影淵將拉夫卡給分隔成了兩地,影淵所及之處出現了許多被稱為翼鷹人的怪物,而這名異教徒也被影淵給殺死了。被分隔兩地的拉夫卡,就這樣過了百年之久,只為了等待傳說中召喚太陽的使者,將影淵給摧毀。

👉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分析:10個書迷才懂得彩蛋

太陽召喚背景設定| 格里沙能力

太陽召喚劇情中具有魔力的魔法師被稱之為格里沙,在這個世界觀當中,格里沙就像X戰警中的變種人一樣,世人因對其不了解而畏懼,進一步的產生了敵意。也因此有些格里沙盼著與凡人和平共處,有些格里沙則對人類恨之入骨,巴不得將人類毀滅。直到凱利根將軍的出現,成立了格里沙專屬的第二軍團,保護了格里沙。

雖然說是魔法師,但其實影集原文當中有特別提到這不是魔術(Magic),而是微物科學(Small Science),是操控周遭本來就存在的東西。不過Netflix在此將Small Science翻作微物魔法,所以就順其自然的當作是魔法師吧

而影集中出現的格里沙能力多樣,包含以下幾種: 火術士、浪術士、風術士、破心者、癒術士與裁造人。前面幾個元素術士顧名思義就是擁有能夠操縱該元素的能力。後面三個以下簡單介紹一下能力與登場角色

格里沙能力與登場角色 | 破心者
《太陽召喚》角色 4

破心者以妮娜與凱利根將軍的心腹艾文作為代表,破心者的能力就像是人體測謊機兼吐真劑,能夠聽出對方是否說謊,也能讓對方說出實話。

順道一提,劇中飾演艾文不苟言笑的演員是Simon Sears,本身是丹麥人,演過的電影雖然不多,卻多次被提名入圍丹麥金像獎羅伯獎(Robert Award)是個實力派演員,可惜在《太陽召喚》中戲份沒能有太大的發揮。

格里沙能力與登場角色 | 癒術士
《太陽召喚》角色 5

癒術士代表為凱利根將軍的過往的愛人露達Luda,癒術士的能力能夠迅速痊癒傷口,不管是小傷口還是骨折,都能瞬間為你醫治。露達也藉由此能力多次與凱利根合作逃離敵人的追捕。

格里沙能力與登場角色 | 裁造人
《太陽召喚》角色 6

裁造人代表娟雅 ,真心覺得他的能力超級酷! 可以修補傷口也可以大改造(大整容),這麼酷的能力居然被用在拯救皇后的垂乳也真的是很浪費XD

飾演娟雅的演員是英國演員Daisy Head,出演過多部英美影集,而這次在《太陽召喚》中更是飾演了女主角阿利娜成為格里沙後的第一位好朋友,在影集裡的造型也是非常亮眼!

好啦~ 介紹完故事大綱與背景設定後,就要來介紹這三條線的主要角色以及演員囉!

《太陽召喚》角色線介紹

《太陽召喚》角色

如同前面提到,太陽召喚劇情中共有三條角色線圍繞著故事主軸,分別是: 主角阿麗娜的成長、烏鴉幫一行人受雇綁架主角的旅途以及一名被視為女巫的破心者與獵巫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順道一題,我滿喜歡編劇在處理三條角色線的手法,尤其是第一集時,主角故事線與烏鴉幫雖然不在同一條時間軸卻使用穿插剪輯的方式讓故事更緊湊,有點像是諾蘭在敦克爾克大行動中的拍攝手法。

《太陽召喚》 角色介紹與短評

太陽召喚角色| 阿利娜 (Jessie Mei Li飾)

《太陽召喚》角色 7

女主角阿利娜,在童年的格里沙測試當中,為了不與男主角瑪爾分開,用了小手段因此沒被發現真實身分。直到長大後作為製圖師穿越影淵時,才發覺自己有召喚陽光的能力,也因此成為了許多人眼中的目標。其中最主要的敵人就是烏鴉幫一行人。發掘能力後的阿利娜被帶到格里沙的訓練基地小宮殿,藉以學習操控陽光的力量。

老實說看完影集後,我不太喜歡女主角,雖然隨著影集的進行,能夠理解她為什麼抗拒成為格里沙,也了解她有些舉動是為了保護自己。但有的時候還是會有種 “你到底在做什麼!” 的無奈感。

太陽召喚角色| 凱利根將軍 (Ben Barnes飾)

《太陽召喚》角色 8

和阿利娜的能力正好相反,凱利根將軍擁有召喚暗影的能力,也被稱為暗黑使者。率領著格里沙組成的第二軍團,對格里沙而言是保護者,也是能力強大的領導。深信阿利娜是協助他完成計畫的重要角色

外貌協會如我,當初決定打開太陽召喚也是眼尖的發現海報上有Ben Barnes。不過他演戲造型好像都差不多XD 跟印象中在漫威影集《制裁者》中給人的感覺也很相像。

太陽召喚角色| 瑪爾 (Archie Renaux飾)

阿利娜的青梅竹馬瑪爾,從小共患難的好朋友。雖然沒有魔力,但卻有高超的跟蹤技術,是第一軍團中的跟蹤師。影集中更利用了他的跟蹤技術,完成了一次次的任務,只為見到被帶到小宮殿的女主一面。

雖然一直滿喜歡青梅竹馬的設定,但瑪爾與阿利娜過度依賴彼此的情感我真的不行,有時候會覺得有點過頭了(汗

太陽召喚角色| 卡茲 (Freddy Carter飾)

第一季當中最神秘的角色非卡茲莫屬了,沒有賈斯帕的神射手,更沒有伊奈許來無影去無蹤的矯捷身手,然而卡茲靠著聰明才智成為了烏鴉幫的主腦。總是拿著烏鴉拐杖。一臉奸詐的模樣,好像隨時隨地都在想著怎麼暗算對方。

影集中曾多次提到他與克特丹的一角獅幫老大曾有過嫌隙,茁壯自己的勢力也是為了復仇,但目前還沒有演出到底發生了什麼,相信在《太陽召喚》第二季當中也會卡茲背景有更多著墨。

太陽召喚角色| 賈斯帕 (Kit Young飾)

《太陽召喚》角色 9

好賭的神射手賈斯帕,也是影集裡面的可愛(?)擔當。不是格里沙的他擁有超強的射擊技術,是戰鬥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可惜好賭好玩的個性,也常常因為一時大意而捅了簍子。但似乎是被幸運之神眷顧著,即使不管捅了什麼簍子,總有機會平反。

賈斯帕大概就是那種平常是個豬隊友,但在緊要關頭又能讓人很安心的存在。戲裡不管是對小羊的愛護,還是搞怪的表現,都為《太陽召喚》增添了不少輕鬆氛圍

太陽召喚角色| 伊奈許(Amita Suman飾)

14歲時被人口販賣份子抓走,並賣到克特丹的妓院蘭院的伊奈許,因為其高超的跟蹤能力被烏鴉幫的首腦卡茲看中,並為她贖身。伊奈許雖然看似個冷酷無情的殺手,但其實她是聖徒的信仰者,相信並等待著太陽召喚者的出現

整個主要角色裡,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是伊奈許了! 酷酷的、很有個性,穿著全身皮裝的伊奈許,讓我想起魔鬼神探Lucifer裡面的麥茲。非常期待第二季中更深入探討伊奈許的故事

太陽召喚角色| 妮娜(Danielle Galligan飾)

叛逆的破心者妮娜,原先要與烏鴉幫一行人前往小宮殿,卻在旅館被獵巫人挾持,載往獵巫人的大本營斐優達。在途中與獵巫人從原先的互有敵意,到漸漸了解對方產生愛意。身處對立的族群間的禁忌愛情,相信也將會是《太陽召喚》 第二季中的故事之一。

飾演妮娜的Danielle Galligan,神韻真的很像凱特溫斯蕾,尤其是他落水後撐著浮木的模樣,很難讓人不聯想到鐵達尼號XD 劇中與獵巫人俏皮鬥嘴的模樣,讓人看非常開心www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希望這次的《太陽召喚》角色與背景設定介紹能對你觀劇有所幫助~ 云近期也會寫《太陽召喚》的觀影心得分享,不想錯過的話可以下滑訂閱云的部落格文章或是追蹤云的臉書粉專,鎖定最新消息!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那麼我們下次見~

更多影視作品介紹

作者介紹

飄泊的云人像

嗨大家好~我是云。寫作內容看似廣泛,但都扣合著”飄泊”這個概念: 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在〈Netflix影集《太陽召喚》角色懶人包: 10位主要角色與格里沙能力介紹,一次搞懂劇中人物關係〉中有 3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提醒~ 因為影集裡還是以讀心與操縱心靈為主,比較少出現操縱人體的場景,所以這邊就沒有特別提及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