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亞森羅蘋劇情 2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分析:10個書迷才懂得彩蛋

最近Netflix上面的精采影集亞森羅蘋大家都看了嗎~ 在上映之前就因為選角問題,被大肆討論的影集亞森羅蘋,云真的要跟那些沒看影集看到黑人選角就生氣的人再強調一次,主角是森羅蘋的粉絲,並不是在演亞森羅蘋本人! 與其說是翻拍亞森羅蘋,不如說是給羅蘋粉絲的作品。如果你是亞森羅蘋的粉絲,相信也會喜歡這部充滿粉絲向小彩蛋的精采影集!

亞森羅蘋劇情 3

 圖片來源: Netflix Fandom

*6/25更新: 此篇為亞森羅蘋第一季分析,想看第二季結局分析的朋友請點此閱讀

哈囉大家好~ 我是愛旅行也愛當宅宅的云,歡迎來到云的宅女推薦時光。今天要來介紹的是1月8日剛上線的影集亞森羅蘋。這次的介紹分為上下集,上集主要介紹影集作品本身,下集則是蒐集了十個與小說相符的小彩蛋。 

👉 《亞森羅蘋Lupin》劇情分析(上): 演員卡司、各集劇情與心得

那天迫不急待的追完整季亞森羅蘋(Lupin),唯一的想法只有”為什麼給我停在這裡!!!!” 結局真的是讓人巴不得快轉時間到第二季上映的時刻! 雖然我是福爾摩斯派,但這次的羅蘋真的讓人看了超亢奮! 撇開有些扯的劇情,整體來說是部高潮迭起,劇情節奏掌握得宜的精彩影集。

也因為太亢奮了,還把亞森羅蘋的系列小說找出來重溫,和影集亞森羅蘋劇情對照後,發現有好多粉絲向的小彩蛋。在第二季上映前,就先跟著云一起來看看裡面有哪些小彩蛋吧! 

在開始介紹彩蛋前還是要再強調一次,影集主角是亞森羅蘋的粉絲,並不是在演亞森羅蘋本人!

⚠內有大量的劇情討論,還沒看完的建議先收藏此篇文章,追完後再看喔!⚠

彩蛋一| 主角與羅蘋的背景設定 (第一集)

亞森羅蘋劇情 4
圖片來源: Netflix

雖然主角迪歐本人是羅蘋的忠實粉絲,而非羅蘋本人。但在背景設定上,倒是和羅蘋的童年有幾分相似,在短篇皇后項鍊中,揭示了亞森羅蘋的童年背景,羅蘋的母親是在伯爵家工作的女僕,而影集裡迪歐的父親則是在佩里格尼家工作的管家


彩蛋二| 故事序幕: 皇后項鍊 (第一集)

亞森羅蘋劇情 5
圖片來源: Netflix

影集藉由”皇后項鍊”,瑪麗安東尼的項鍊開啟了序章。不管是迪歐的父親還是羅蘋的母親都因為這條項鍊被汙衊,也因為如此而逝世。唯一不同的地方就在於真正”偷走”項鍊的對象了! 我想可能也正因為這樣相似的背景,才讓主角小時候會對亞森羅蘋如此著迷吧!

彩蛋三| 福爾摩斯vs亞森羅蘋(第二集)

亞森羅蘋劇情 6
圖片來源: Netflix

在第二集劇情中,我們看到同為亞森羅蘋粉絲的警探約瑟夫,注意到了犯案手法與小說的相似處。在警探的白板上貼著許多亞森羅蘋小說封面,其中之一就是最著名的福爾摩斯vs亞森羅蘋啦!雖然在小說中因為被柯南道爾告版權,寫的是夏爾摩斯(Herlock Sholmes),但也不免讓人猜測,在影集裡是不是也有機會同台較量呢?甚至是與BBC的Sherlock來個串連集ヾ(≧▽≦*)o (雖然機率不大,迪歐感覺也會被電爆XD)

好文推薦:  歐美劇分享: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彩蛋四| 只有羅蘋才會留在犯案現場(第三集)

亞森羅蘋劇情 7
圖片來源: Netflix

當警探們為了尋找被綁架的局長循線來到龐坦時,發現迪歐其實還在市政廳,約瑟夫就說了“亞森羅蘋在書中就曾經綁架後還停留在原地”。雖然還沒找到更相符的對照篇章,但這段話讓我想起在813之謎中,亞森羅蘋的確曾經在闖入艾爾特海姆家中後,繼續躲在他的房裡,就為了找出艾爾特海姆的秘密。

這一幕的最後,約瑟夫看著迪歐所放的小丑輕輕的一笑,讓人覺得這兩位亞森羅蘋的書迷在第二季的對手戲絕對不是逮捕到案這麼簡單!

👉 從后翼棄兵看內向者的七種特質: 跟Anya Taylor-Joy 學習與內向的自己相處

彩蛋五| 與記者相見: 紅心七與尚達斯佩 (第四集)

亞森羅蘋劇情 8
  圖片來源: Netflix

對我而言,第四集的劇情是我最喜歡的一集,描述迪歐認識並肩作戰的好夥伴貝里奧的經過,雖然兩人結識時間不長,但仍然可以看到兩人間深厚的友誼。在迪歐前往記者法比安貝里奧家中時,鏡頭曾經特寫一張紅心七的撲克牌,而小說《紅心七》也正是書中羅蘋與作者認識的篇章

亞森羅蘋劇情 9
 圖片來源: Netflix

更有意思的是,記者詢問迪歐姓名時,迪歐也用了當初羅蘋欺騙作家的名稱”尚達斯佩”,不過貝里奧倒是比作者筆下的自己聰明,看到他毫不留情地打開車門叫迪歐說真名,讓我不禁莞爾,而兩人間的情感也從這一刻開始加深。

👉 從驚悚到青春喜劇,精選九部Netflix作品陪你度過防疫生活

彩蛋六| 813之謎(第四集)

亞森羅蘋劇情 10
  圖片來源: Netflix

迪歐在推特上揭穿帕里格尼時,用了名稱”森亞多813″,敬意亞森羅蘋系列中最著名的長篇小說:813之謎。而迪歐上電視專訪時所打扮的年長樣貌,也與813之謎中羅蘋假扮的勒諾曼局長描述有幾分相似

“神情年輕炯炯有神,身體看上去卻十分虛弱,頭髮鬍鬚也以花白。”

—813之謎

彩蛋七| 神秘旅客(第五集)

亞森羅蘋劇情 11

在前往埃特勒塔的路上,迪歐面對佩里格尼的手下提到了”神秘旅客”,這也是迪歐通報警察的靈感來源。

亞森羅蘋劇情 12
圖片來源: Netflix

短篇小說神秘旅客中,羅蘋化名季詠貝拉,並搭上前往盧昂的列車時,被一名強匪攻擊,而同車廂女士誤以為這名強匪就是羅蘋。當時已經在車站引起騷動的羅蘋本人便順著這樣的誤解,協助警方逮捕“亞森羅蘋”。

順道一提,迪歐騙記者的第一個名字就是用了季詠貝拉喔! (是有沒有那麼懶得想化名啦XD)

亞森羅蘋劇情 13
圖片來源: Netflix

另外影集與小說同樣用了服飾作為抓到冒牌亞森的依據,迪歐當時傳的簡訊中提及了”穿著米色風衣”,小說中警方收到的電報中則是提到了”合身灰色大衣”。

彩蛋八| 最後的對決: 奇巖城(第五集)

亞森羅蘋劇情 14
 圖片來源: Netflix

迪歐在兒子生日時帶他去的埃特勒塔是長篇小說奇嚴城一書中,羅蘋與少年偵探伯特雷對峙的最終場景,也是羅蘋的大本營。如今也成了羅蘋迷到法國遊玩時必去的朝聖之地。除了劇中的絕美海灣景色外,這裡還有被改建為亞森羅蘋博物館的盧布朗晚年故居。這也是為什麼在作者生日的12月11日這天會有那麼多打扮成羅蘋的粉絲們聚集於此地。

亞森羅蘋劇情 15
 圖片來源: Netflix

亞森羅蘋劇情也在這裡來到了最高點,兩位亞森羅蘋書迷–警探約瑟夫與怪盜迪歐終於碰面。究竟迪歐會像小說中的羅蘋一樣脫離警方的追查,還是被緝捕到案呢? 雖然Netflix官方還未宣布第一季後半段什麼時候會上線,但據外國媒體推測,大概在今年年中就能知道迪歐的下場囉! 

👉 Netflix推理神劇!《亞森羅蘋》超高評價&5大亮點,「怪盜紳士」席捲回歸啦!

彩蛋九| 亞森假名

亞森羅蘋劇情 16
  圖片來源: Netflix Fandom

除了森亞多813以外,影集中使用的幾個假名也是來自於813之謎。迪歐在拍賣會場上用的假名保羅森蘋(Paul Serine)也正是813之謎當中的俄羅斯親王賽爾甯這個角色也是羅蘋所假扮過的最具名望的顯貴之一,迪歐使用這個名字做為美國富豪前往拍賣會場,也是很有趣的安排。

亞森羅蘋劇情 17
圖片來源: Netflix Fandom

另外同一集中,迪歐用來借錢的另一個名字路易佩雷納(Luis Perenna)則是出現在813之謎最後面,也是後續小說虎牙主角的姓名。而這兩個假名都是由亞森羅蘋(Arsène Lupin)重新拼湊而成的名字


彩蛋十| 兒子命名

亞森羅蘋劇情 18
圖片來源: Netflix Fandom

迪歐與老婆克萊兒當初在為兒子取名時,先是用了作者莫里斯,再來用了怪盜小亞森。身為一個亞森迷的迪歐,為什麼最後會選一個好像沒關聯的拉烏(Raoul)呢? 其實拉烏(或譯勞爾),正是亞森羅蘋年輕時的名字,事實上,拉烏.丹德列茲也正是羅蘋的本名!

亞森羅蘋劇情 19
圖片來源: Netflix

另外雖然中譯都翻作亞森,但其實主角亞森迪歐(Assane)與亞森羅蘋(Arsene)的名字是不一樣的喔!這也是為什麼主角在決定兒子名字時,提及小亞森時,會補上一句“亞森羅蘋的亞森”

👉 單身必看! 陪你等待愛情的三部經典美國電影


彩蛋十一| Now You See Me導演

亞森羅蘋劇情 20

在影集一開始化名為路易佩雷納的迪歐,曾對錢莊的艾森末維說道“你看見我了,眼睛看著我卻沒把我看進去”。這句話聽著是不是有點熟悉呀~ 在偷天換日的魔術電影Now You See Me當中也曾出現類似的台詞。

事實上,這次亞森羅蘋的一到三集導演正是電影出神入化的法籍導演路易斯·賴托瑞 (Louis Leterrier)所執導的,這也是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相似的概念啦~

亞森羅蘋劇情 21
圖片來源: Netflix

其實除了這句台詞外,第二集所出現的”手銬戲法”也是出神入化主角曾經使用過的戲法喔! 雖然這個不是書迷的小彩蛋,但在找資料時也發現了這個背景,就一起分享囉!

👉 好文推薦: 爆款法國影集竄入Netflix台灣排行二,怪盜紳士《亞森羅蘋》台詞25句分享!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寫這篇的時候手邊放著四本亞森羅蘋的小說,邊翻邊寫的過程中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裡面的警探XD

亞森羅蘋劇情 22
圖片來源: Netflix Fandom

目前還沒複習劇中警探提到的小說”虎牙”,不知道裡面除了路易佩雷納外,還有哪些有趣的彩蛋呢~ 如果有我沒發現的彩蛋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LikeCoin官方會再發放實質獎勵給創作者喔!(註冊 Liker 完全免費)

現在就訂閱電子報鎖定新文章,我將會每兩周統整一次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也會有不定期的小福利分享╰(*°▽°*)╯

不想錯過我的新文章也別忘了追蹤我的臉書IG喔! 更新文章時都會同步在上面公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