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旅行中遇到的那些人2-旅行的目的

DSC_1670
其實我覺得世界各地的景色都差不多,你也可以從網路上看到那些美景啊! 我覺得旅行的重點是認識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

那天為了參加我所參與的電影放映會,臨時回到了香港。(關於電影剪輯的點滴: 築夢: 參與電影拍攝)

住青旅時認識了來自中國的她。她是位美術老師,來香港是為了中環的那些藝廊展覽。

會搭上話,完全是意料之外。早上被翻東西的聲音吵醒,起床後看到她剛梳洗完畢,頭髮濕漉漉的披著毛巾,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找吹風機嗎? 好像在外面喔! 昨天有聽到聲音」

就這樣以非常日常的方式,開啟了對話,那天我的行程早已排滿,面對她的盛情邀約只能作罷。隔天,才有時間和她一起探索中環。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她,我完全不知道中環的高級大樓裡有藝廊這件事。其實就算知道了,我也不太可能隻身前往。我們就這樣在中環逛了大概三四場展覽,從國畫到西洋畫,從寫實到抽象。聽著她試圖分析藝術家的思維,試圖解釋每一幅畫,覺得滿有意思的。

閒聊的時候,她告訴我,旅行時她總是喜歡坐在咖啡廳,認識些當地人或是其他旅人。對她來說,比起那些家鄉看不到的景色,旅行最重要的是認識新朋友。

那天晚上,她還約了剛認識的韓國女孩一起吃飯。也因為這樣的個性,在適逢五一假期,沒能訂到旅社的情況下,竟還能找到住處。

雖然驅使我繼續探索世界的原因,依然是想親眼看看不同的風景。但旅行中所遇到的那些人總會讓那趟旅程更顯獨特。雖然和這些善於社交的人交換聯絡方式的結果,往往是被遺忘在角落,畢竟他們早就啟程認識下一位新朋友了。但能認識這麼一位外向、喜愛藝術的女孩,也是那趟旅程令我難忘的原因之一。

一直以來,都很敬佩那些善於社交的人們。和她短暫相處的半天裡頭,看著她毫不猶豫地和路人搭話,和餐廳老闆娘聊天,我才明白,與其說是缺乏勇氣,不如說在行動前總是多慮。要是她不理我怎麼辦? 老闆看起來好忙,還是不要搭話好了!… 不過這個性一時半刻應該也改不了,到現在依舊是只要每趟旅程有認識一位新朋友就足以。

對你來說,啟程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點擊看上回 旅行中遇到的那些人1 — 別再做夢了,想辦法去實踐它吧


文章的最後,讓我分享一下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展覽,來自藝術家Jennifer Guidi的<日心說>,運用沙粒與油彩所繪出的一幅幅獨具特色的沙畫。(媒體介紹請點:日心說畫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