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旅行中遇到的那些人1 — 別再做夢了,想辦法去實踐它吧

如果你有這個夢想,那就更應該去努力實踐它,而不是讓他只是夢想!

第一篇想介紹的是某種程度上改變我人生走向的背包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背包旅行有種莫名的嚮往。但卻一直都只是嚮往而已

那天在新加坡的青年旅社遇見來自新竹的他,有一半可能是因為他鄉遇故知吧! 到現在還是很驚訝,慢熟的我竟然能遇到頻率那麼合的人

那時的他已經踏上背包旅行半年多了,在新加坡之前到過中國、中南半島等地。那天也是他在那間旅社的最後一天,我倆就坐在交誼廳聊著彼此的人生。 聽他說越南的長途夜車”絕對不舒服,但你喜歡冒險一定要嘗試”、說他因為要早起,所以沒去吳哥窟看日出、說一個人吃掉整個大麻葉披薩是什麼感覺…… 聽著他神采奕奕的說著這些故事,我又更想探索那些未知的世界了。

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再踏上背包旅行前,他剛被公司升遷,派到香港工作。繼續做金融? 還是出門探索世界?
他選擇了後者,在沒跟多少親友報備的情況下,毅然決然辭職去當背包客

其實就看你賺錢的目的,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的確,繼續做下去可以過得更富裕,但我現在這樣的收入就足夠我生活了呀!

當他知道我也想當個背包客,也想像他一樣四處探索時,他很坦然地(或著幾乎可以說很不負責任的)告訴我: 那就去做啊! 如果你有這個夢想,那就更應該去努力實踐它,而不是讓他只是夢想! 而且在你現在這個年紀,很適合去旅行,看看這個世界!

想想也是,一直憧憬著這樣的生活,不做任何改變有什麼用呢? 雖然到現在因為種種原因,還未真正的背起背包獨自踏上未知地,但也透過自己的方式探索了不少地方。 背包只是種途徑,旅行才是真正的目的

到現在還是時不時會想到那段兩個多小時的談話,聊著人生、聊著夢想、聊著旅行的點點滴滴。那天晚上在日記本裡寫下了這麼一段話

或許在長久的人生旅途中,那些過客只存在著短短的三小時甚至是十幾二十分鐘
但這些對話往往會成為日後難忘的回憶
甚至比與其他人的對話都還深刻
有沒有聯絡方式其實沒什麼差別,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已經說了很多很多
也或許,正是因為只有這麼有限的相處時間
才有辦法直接的把想法表達出來

還記得那晚聊到最後,他對我說了一句 “其實我還滿羨慕妳的耶!”
當初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只是笑笑地看著他

如果時間能重來,我應該會這麼回他
“我才羨慕你的勇氣、羨慕你追求夢想的精神! 喔還有,一起去印度吧! 你不是說兩個很怕的人一起走,就沒那麼怕了嗎?”


後記:

很少寫下旅途中遇到的新朋友的故事
有一部分是想把這些故事自己珍藏著,但有些時候又好想把這些經歷分享出去

接下來會在這裡更新旅行中遇到的那些人,比起Instagram會是更隱密的小空間,應該只有真正想看文章的人才會點入連結吧 😛

其實身為一個閉俗慢熟的旅人,旅行中遇到的新朋友真的不算多,相處時間短則半小時,長則一天。但往往是這些素昧平生的人們,讓我開啟了新的思考方向。

更多旅行故事就在:  @yun_wanderlust_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