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致標籤化的世界-我就是我,請不要用任何標籤來定義

標籤,是認識一個人最快最方便的方式,同時也是誤解一個人最快最方便的方式。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被貼上了標籤,原因很簡單—
人們太懶
懶得花心血去了解一個個體,所以就用曾經認識的其他人來歸納對方,有時甚至用其他根本不認識的人來歸納。


的確,這些標籤讓我容易找到同好,或是有相同處境的人。但這些標籤卻也實實在在的壓迫了很多人的生活。更好笑的是,每個標籤裡還能繼續細分成更多更小的標籤,彷彿不找到那個「他們」 就沒辦法有「我們」的存在。難道就不能都是「我們」嗎? 或是說都是每個獨立的「我」嗎?

分享一段影片,如果我們都能坐下來,好好了解彼此,而不是用標籤去看待他人,這世界也許會更美好一點。

很喜歡影片最後那位女生說的: I’m just me.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為什麼要用標籤來定義他人呢?

我不敢說自己多偉大,我承認,我還是沒辦法完全一視同仁的心態看待這世界,看到外籍勞工時還是會多看幾眼,還是會有種不知道哪來的優越感。而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討厭那個剛從印尼回來後,曾經因為被說膚色越來越像印尼人而不開心的自己。為什麼要生氣呢?明明那些人都是我的朋友,為什麼會覺得這樣是被貶低了呢?越是認識那群之前在生活中沒有交集的人們,越是認知到自己虛偽的可怕。而我也努力的去摘掉那副有色眼鏡,讀到這裡的你是不是也可以一起努力呢?
認識其他人的重點在於個體而非群體,花點心思好好認識一個人吧! 試著不用任何標籤去看待對方,而是用心去看到對方的思想、個性,我覺得這些才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地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