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印尼行: 心情點滴

剩下十天就要離開印尼,隨著時間的流逝,心情也跟著越來越沉重,明明應該珍惜最後機會和其他人好好相處,卻依然選擇了回到寄宿家庭獨處。或許是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好好整理心情: 想家,卻也不想那麼快離開這裡的矛盾心情。

生活裡的常客,終將成為生命裡的過客。長大後,越來越了解所謂的「有空一定要約出來」常常只是場面話。踏出台南後,就意識到接下來認識的人們不再能夠說約就約了,一句再見,可能真的是再也不見。我不指望幾個月後、幾年後,在這裡遇到的人們還會記得我。但只希望這一個半月的回憶長存在彼此心中。

我不敢說來這裏是為了找什麼人生意義這種話,但在來之前我確實告訴自己要在這個陌生的國度找回真正的自己,找回那個在還沒有被社會影響前的自己、能夠開心做自己的我。與其說是被外界影響,不如說是自我侷限了… 一直以來,在想做某些事前,總會有個聲音說著「但那不是我會做的事」,然後就放棄了。至於為什麼會想打這篇文章呢? 其實我早就忘記自己曾說過要找回自我的期許了,直到剛剛在考慮要不要做某件事時,又突然出現同樣的想法,我才意識到來這裡的一個多月,這想法從沒出現過,才意識到在這裡我總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過多的想法,從沒過度理會那個我塑造了19年的自己。

來到這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讓我能重新找回自己,或者說是重新定義自己,大概是這趟旅程下來最棒的收穫吧! 只希望回到台灣後,我還能夠這樣的忠於自己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