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夢想家與實踐家

之前和同樣唸商的小學同學聊了一會兒,突然意識到自己這一陣子的頹廢。總是用年紀當擋箭牌,但說真的,有多少同齡的人為了夢想所做的努力早已多過嘴上說說了。

大夢想家不值得人們景仰,該景仰的是實踐家。而我似乎還停留在說大話的夢想家階段。用現實當藉口,告訴自己N阻礙,卻不願意為那一個目標努力向前。

我想,我跟他很大的差別在於,我以為把一切準備好,機會就會自動上門。但在這個時代下,你不主動出擊,機會根本不會找到你。總是羨慕著那些堅定夢想的人們,說真的實踐其實不難阿,難的是自己的心態。那N個阻礙存在的意義就是把那些只會說大話的夢想家淘汰掉而已,要是你真是個實踐家,那些阻礙並不算什麼。

往前走就對了,重點不在於踏出的步伐有多大、多快,而是有沒有踏出去。

 

後記:

這篇文章其實是四月多動筆的,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一直沒有發出去。現在回頭看,我覺得自己很大的缺點在於愛比較吧! 因為身邊有不少已經在夢想道路上扎扎實實走了一段路的朋友,而對自己的表現感到無力。然而,每個人的道路本來就不同, 當初看來確實是頹廢了點,我也確實在起始點駐足了一段時間,但這個暑假給自己安排的活動,相信也是踏出那一步,慢慢向前行了。無論是六月拍片或是七月準備去印尼中小企業當志工,推廣創業理念。希望暑假過後,能對自己有所交代,真的有所收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