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擺渡人: 放下並不是忘掉回憶,而是帶著回憶繼續向前

這一陣子看了好多關於失去摯愛後的故事: 再見最好的你、你離開以後、你轉身之後。也進到電影院看了評價兩極的擺渡人,先不論有點鬧劇般的劇情,裡頭的台詞我必須說真的有打動到我。

當曾經是你生活中的常客突然因為各種原因消失而成為生命裡的過客時,你會怎麼適應失去重心的生活?  什麼樣才是真正的放下? 又或者真正的放下存在嗎?

我依然懷念過去,但不再留戀。因為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在路的盡頭再見。—<擺渡人>

我愈來愈清楚自己已經到了另一頭,我已經跨過了那道橋…….不是我已經不再為了威爾傷心,或不愛他或不想他了,而是因為我的生活已經開始回到常軌。—<你轉身之後 p412>

有位朋友曾告訴我:回憶是兩個人同時擁有的,只剩下一個人時就不是回憶了。

他又問我:那它會變什麼

我說:記憶

其實回答的當下我只是隨口說出第一個想到的詞,但回憶跟記憶的差別到底是什麼呢?我認為是想起來時的心情,當你想起來心中還有波動時,那這段腦海中的影像又何嘗不是一種回憶呢?我想,回憶並不是兩個人同時擁有的,而是一同創造的。至於之後雙方保留與否都不會影響到它是否是回憶的判定。

也許,所謂的放下並不是把回憶收在漂流瓶裡,不去回想他。而是偶爾想起回憶時能夠發自內心的笑著,而是發現那些美好的回憶都有存在的意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