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52赫茲我愛你(52hz, I love you) :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相信愛情

不專業的影評時間又來了~ 剛去國賓看完魏德聖的新片<52赫茲,我愛你>

趁著心中那股「啊啊啊!!!!! 好好看!!!」的悸動還沒消失前,趕快來分享給各位。
老實說,我是在香港收到理大電影社的首映邀請才知道這部片的,不過當初看完預告片覺得好像就只是個普通的愛情片,再加上主角沒吸引到我這個花癡,所以就沒去看了。不過年假回來實在是廢太久了,就想說還是出門看場電影吧,反正輕鬆一下也好。還好最後做了這個決定!! 雖然不到不看絕對會後悔的程度,但你看了絕對不會後悔!!!!

好了,廢話又打太多了,趕快講講心得吧~

這部片的定位應該是愛情歌舞片,講到這個定位不得不想到橫掃金球獎、訂票時同樣會跟店員告白的<樂來樂愛你>,以我超級不專業的角度來說,我覺得<52赫茲>的歌舞元素比樂來樂愛你來的多,可是就愛情與現實的描述來說,<樂來樂愛你>寫的比較細膩。

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與觀眾的共鳴,但是我看過的經典老片並不多,所以當時看完樂來樂愛你的悸動相對來說也比較少。(老實說,看完網路影評知道那麼多致敬的場景後,我才想再去好好地看一次)。而我覺得<52赫茲>帶給觀眾的共鳴點大概就是同樣是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吧!  當初<海角七號>一出來真的是紅遍全台,它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臺灣人共同的回憶吧!而這次<52赫茲>中,充滿了跟<海角七號>相關的彩蛋,看到的時候差點叫出來xD (我太誇張 但是事實xD)

我喜歡52hz的概念,那是一個沒有同類接受的到的鯨魚歌聲,魏導說52hz是個需要被聽見的聲音,代表城市每個孤單的人。的確,隻身一人前往電影院的我,在看完後,有種暖暖的感覺,似乎在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裡,不那麼孤獨了。

電影奇妙的地方就是可以把好長的一段時間縮短在兩個小時內,但52赫茲的時間軸其實只有短短的情人節當天而已,或許是因為時間軸設定特別短吧,我覺得很多地方沒有發展得很細膩,角色間情感的變化與內心的糾結並沒有表達的特別清楚。就像我在荼蘼那篇說的,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圓滿大結局,因為我覺得那不是人生。而這部很不巧(?的就是個Happy ending。不過也因為劇情中「甜」大於「苦」,所以還是很適合情侶們來場輕鬆愉快的約會,不然也可以像我自己一個人去看然後座位夾在兩對情侶中間,看著別人放閃….

既然是歌舞片,當然少不了配合故事的歌曲啦!! 真心覺得這次的歌都超好聽的,四個主角也都是各個樂團的主唱,唱功當然掛保證囉! 不過我個人不太習慣趙詠華高亢的歌聲跟林慶台有點過低的嗓音。(然後坐我旁邊的只要林慶台唱歌就一定笑==)  最後向跟各位分享劇中主角們合唱的「開門關門」,很喜歡裏頭的歌詞。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fPkPmQ-Ns&w=560&h=315]

我的愛情開門 關門
我怕的是 我是不夠好的人

我的愛情開門 關門
我怕的是 我不會永遠天真

我的愛情開門 關門
我怕的是 根本沒有對的人

我的愛情開門 關門
我怕的是 她說的「我們」 不是我和她 兩個人

所以愛情 你怎麼了?你的門開了 我們卻害怕了!
所以愛情 你怎麼了?你的門關了 心又寂寞了!

 

以下心得有雷 慎入

為什麼明明沒有談戀愛,卻好像失戀了一樣

雖然說是輕鬆的愛情歌舞片,卻還是幾度差點害我掉下淚

看著蕾蕾在愛情與麵包中猶豫、看著小安默默的當個盡責的“好友”,就像擺渡人裡的小玉那樣。

結局是好的 就跟不斷在電影裡出現的那段話一樣: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也就是因為太美好了,美好到不像人生。

你說小安真的能在一天的時間內把單戀蕾蕾的心放下嗎?能選擇不跑去找哭著離開的蕾蕾,而與小心坐下來吃情人節大餐嗎?

我不知道,但對我來說不能……

感情真的很難說放就放,更何況是如同失戀般的單戀失敗,就像蕾蕾最後也無法放下十年的感情,依舊選擇了愛情一樣。

而電影究竟是讓人能短暫逃離現實呢?還是應該讓人看透現實?這樣美好的結局到底是好是壞呢?這些問題都還值得去好好的思考
不專業影評就到這邊囉~ 各位看完有什麼想法歡迎交流分享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