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7給自己的挑戰

去年的New Year Revolution寫得有點籠統,導致最後回顧也不太好說,簡單來說應該有完成75%了吧…今年花了幾天的時間好好的思考2017年要給自己的挑戰,這次一樣是四個挑戰,希望360天後的自己可以大聲的說:「我做到了!」,而不是懊惱自己浪費了這些光陰。

Challenge 1: 跨出心理的舒適圈

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真的跨出舒適圈,而非嘴上說說而已。的確,去年的我來到了香港念書,也參加了不少活動,但捫心自問,我並沒有跨出舒適圈。物理上的舒適圈是有跨出去,但心理上我還是那個窩在舒適圈裡,不敢主動向其他人搭話的孩子。還記得那天去參加了一個論壇,很認真地聽完了演講,但在接下來的coffee break卻只能默默的在一旁,看著周圍的交談聲此起彼落,卻依然沒有那個勇氣走向前。我想,我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也有待加強,因為害怕說錯話,害怕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總是靜靜地待在一旁作為一個傾聽者。但真正的傾聽者是能夠聽進內容,接著好好的消化之後,給予自己的想法。我離這一步似乎還有很長的距離要努力。總是羨慕著那些可以和其他人搭上話的人,卻被動地等待對方主動搭話。在新的一年剛開始,我為自己報了好多活動,希望這次的我能夠勇敢地跨出心理的舒適圈,並學會如何做一個真正有用的傾聽者。

Challenge 2: 學習新的事物

這點好像有點籠統,其實特別想學會的主要就是以下兩種,然後挑戰就是能夠實際去應用所學:
* 編碼>> 現在學的大概都是概念,其實沒有什麼實際應用的部分,因此給自己的挑戰是能夠自己做出一個網頁跟APP,簡單的應用就可以了!
* 語言>> 主要當然就是廣東話囉!! 想辦法逼自己開口說粵語,用各種管道去學習 (請朋友教、音樂、電影…) 除了廣東話之外,還要繼續來學習法文,還是老話一句: 多說多練

Challenge 3: 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主要就是藉由這個網誌來寫出對一些事物的看法吧!用最簡單也實行過的方式:影視或小說的觀後感。這次給自己的挑戰是從一個月一篇(上半年)到一個月兩篇(下半年)。當然都得是熱騰騰的那種,不能偷懶用之前的文章。

Challenge 4: 跑步

最後就是老掉牙的新年新希望-運動了,這次的挑戰是一個禮拜至少四天出去跑步。去年已經慢慢愛上跑步了,所以這件事應該不會太難,只要自己別偷懶就好了!

接下來給自己的作業是每個禮拜要檢視自己的進度!

在〈2017給自己的挑戰〉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