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

植劇場 荼靡-關於人生與抉擇

 

荼靡花盛開在花季的最後,所以當荼靡花開,人們總是要悵然花季即將結束。

第一次看連續劇會想要打觀後感。其實我不喜歡有著圓滿大結局的戲劇,因為我不覺得人生會有什麼圓滿大結局。但荼靡是個例外。

這結局應該算是圓滿吧,但卻不覺得太假,太戲劇。我想是因為劇情滿符合人生的,不會有那種發生機率感覺就超小的發展。這是我看的第一部植劇場,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部。一開始接觸時,單純的想看看剪輯是怎麼處理方案之間的轉化,最後看到的不僅僅是如此。表面上還是愛情片,其中卻多了許多關於人生、關於抉擇的道理。

其實方案A、B還是簡化了人生的許多抉擇,每一個選擇都會導向不同的結局。但就像最後方案A的鄭茹薇所說

只要我們期待,我們勇敢往前。那麼不管是方案A、還是方案B,都會有屬於我們下一個花季

沒有一個選擇是錯的,也許在某個當下你會覺得後悔,但在明天、下個月、甚或是更遠的往後,都會找到讓你不後悔的理由。

看完整齣戲,知道了結局以後,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偏好的方案呢?
我還是喜歡方案A的鄭茹薇,覺得自己和她個性有點像,努力的讓自己活得不平凡一點,想辦法不讓自己後悔所做的決定,為了夢想向前,抓住眼前的機會,看機會能帶我去哪裡。也許,會失去什麼,但至少努力過了。對於她一直沒辦法擁有愛情覺得惋惜,也很欣慰編劇最後還是給了她好的歸屬,不過真的是好的嗎? 畢竟這些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罷了。

現在的我,還是有很多後悔、徬徨的時候,但這就是人生,你沒辦法知道結局之後再做選擇,你也不會知道另一個選擇會不會比較好,唯一能做到的,是繼續保持期待,繼續向前行。總會有花開的時候的,花季總會到來的。

最後,必須要推一下台灣的戲劇,其實我覺得最近有越來越多值得一看的台劇出現,也不再只侷限在愛情、青春之類的元素,也有很多創作者正一步步的實踐自己的理念,在作品中傳達出更深層的意識,不只是偶像劇,還有這陣子興起的網路劇也是,有很多很多值得花時間去被震撼的作品。然後香港沒辦法看LINE TV,害得我錯過了好多想看的片。回台灣要來追”迷途Chloe” 🙂

感謝你看到最後,可以的話留個言,點個讚都好,讓我認識認識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